三餐吃黑胡椒能減肥? 醫:確能幫助新陳代謝、降血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減重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black-pepper-corns-powder-on-wooden-411329599?src=1CKsMZSpZVMkKi_Ty0Vahw-1-7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根據《每日郵報》最新的報導,我們日常再吃的辛香料—黑胡椒,可以幫助我們瘦身減肥!那們究竟是為什麼呢?對此研究人員能給我們合理的解釋,看來我們在減重的方法上又多了一項有利的武器。

 

 

在印度的研究中,研究僅餵食脂肪食物的動物相比,持續六周有時用黑胡椒的動物具有較低的體重以及較強的骨骼。關於肥胖方面,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英國研究人員在另一項研究中發現了與肥胖有關的基因突變,並提出「肥胖並非總是暴飲暴食」的說法,指出是有關基因的問題,如民間有句笑話:她連喝水都會胖。有趣的是,印度研究人員認為胡椒裡的成分—胡椒醛會抵消一些與超重有關的基因,藉此達到減重效果。

 


來自印度斯里蘭卡Venkateswara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肥胖大鼠進行了高脂飲食22週的實驗。他們從黑胡椒種子中提取胡椒醛,並從16週的時間點將其添加到囓齒動物的飲食中。研究結束時,與對照組相比,該組瘦體質量,骨礦物質濃度(BMC)和骨密度(BMD  增加。 而根據研究發現,黑胡椒能夠降低血糖水平,除此之外還發現,在40mg / kg體重的劑量下,預防效果肥胖的效果為最大化,並且能夠持續長達42天。透過傑就可以表明,胡椒醛有助於人們瘦身。研究作者在期刊上寫道: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胡椒醛是一種有效的抗肥胖藥物,為其傳統應用提供了科學依據,並提出了作用機制。  

 

 

 

瘦腰、腹部利器:胡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減重醫師林紹安新發現,3餐食物烹調加約4~5g,約1茶匙的黑胡椒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產熱效果好,易提高代謝率。黑胡椒瘦身秘笈,主要含有豐富的短鍊脂肪酸,能有效提高甲狀腺功能,自然就能減輕體重了,尤其較易瘦腰腹部位。只要3餐吃黑胡椒減肥食譜,3天就能瘦1kg,如果持之以恆,就能月甩10kg


 

 

精神官能症、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

吃黑胡椒減肥餐,胃會熱及流汗,身體產熱效果好。另外,精神官能症的人不適合使用這種減肥方法,因為可能會興奮而晚上睡不著覺。但腸胃不好或胃潰瘍的人不適合使用這種減肥方法,因為會刺激腸胃。 

 

 


虛冷者多吃黑胡椒

黑胡椒主要含鉻,可以平衡血糖及維持肌肉組織,有助於燃燒脂肪。通常運動員都吃黑胡椒,對雕塑肌肉線條有幫助。另外身體虛冷的人,吃黑胡椒能暖和身體。除了介紹黑胡椒具瘦身功能之外,分享幾道黑胡椒瘦身美食給大家分享。

 

 

黑胡椒瘦身美食

 

1.黑胡椒烤雞腿

材料:黑胡椒粉4~5g、雞腿80g。

作法:先將雞腿去骨,再將黑胡椒粉、少許鹽灑在雞腿上,並加醬油調味後,放入烤箱烤約40分鐘即可。

熱量:112卡。
營養素:雞腿含蛋白質。

 

2.黑胡椒牛肉炒青江菜

 

材料:黑胡椒粉4~5g、牛肉片70g、青江菜40g、洋蔥20g

作法:先將牛肉片、青江菜、洋蔥川燙後再放入鍋中,加少許鹽、醬油一起炒熟後放入盤中,再加黑胡椒粉即可。

熱量:200卡。
營養素:牛肉含蛋白質;青江菜含纖維質。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每日郵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Lana_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