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飯」還是先「吃肉」差很大!吃錯順序「血糖飆升」後患無窮,正確「瘦身飲食法』讓你大口吃、輕鬆瘦|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2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減重食譜

你吃飯的時候,習慣先吃飯、先吃菜還是先吃肉呢?美食當前,多數人的飲食順序大多是先吃一口白米飯,接著再品嚐肉類以及蔬菜,但根據MailOnline網站的報導,原來養成正確吃飯的先後順序,竟然能讓你輕鬆減肥!到底正確的飲食順序到底是什麼呢?
 
 
正確瘦身飲食法大解密
根據MailOnline網站的報導,正確的吃飯順序應該是要先吃肉類蛋白質或青菜最後再吃澱粉類。但為什麼是這樣的飲食順序呢?原因是因為這樣的飲食順序,能延長身體的飽足感,不容易饑餓。再者,假如先吃飯,會容易導致血糖上升,刺激身體裡的胰島素大量分泌,容易造成脂肪堆積。
 
 
換句話說,先吃菜、蛋白質有助於維持身體血糖的穩定,再加上胃裡已經有這些青菜、蛋白質有助於增加飽足感,能減少白飯的攝取量。
 
 
糖尿病患者遵循「瘦身飲食法」 飯後30分鐘血糖降低29%
根據MailOnline網站的報導,來自紐約Weill Cornell Medical 學院的博士Louis Aronne進行了「正確飲食順序是否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患者的飯後血糖」的實驗。
 
 
實驗過程邀請11位糖尿病患者,體型都略微肥胖,而他們都服用一種叫做「每福敏」的降血糖藥物,為期兩週的實驗,他們每天都固定攝取「628卡路里」的食物,第一個禮拜的飲食順序為「碳水化合物、雞肉以及蔬菜」,而第二個禮拜則調整為「蔬菜、雞肉以及碳水化合物」。
 
 
兩個禮拜中,每次飯後30分鐘都固定測量血糖,實驗結果揭曉,「蔬菜、雞肉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飲食順序,能讓糖尿病患者在飯後半小時有效降低29%的血糖。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