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吃「冷飯」可以減肥?營養師公開「神瘦吃法」,吃飽飽還能一路「瘦到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想獲得更多健康新知點此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相信大家都知道減肥的時候要減少「澱粉」的攝取,最近有人在網路瘋傳,他們說同樣的一種米,冷飯的熱量比熱飯還要低,所以可以再減肥的時候不必擔心白飯熱量超標。真的是這樣子嗎?筆者我今天就帶著讀者們一起尋找減肥熱量的答案吧!

 

冷飯熱量低?

  根據《食藥署》闢謠專區的報導,米飯在加熱之後冷卻,會產生一種我們稱為「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的東西,抗性澱粉是一種不容易被小腸澱粉分解酵素作用的澱粉,所以他會直接進入大腸,之後的功能有點類似膳食纖維。雖然具有飽食感,但是沒有熱量。

 

抗性澱粉分四類

 第一類:

  是一種澱粉消化酵素沒辦法靠近的澱粉,存在於穀類、種子和豆類等尚未經過加工的食品。

 第二類:

  具抗性的天然澱粉顆粒(含未糊化之澱粉粒),存在於生馬鈴薯、青香蕉之中。

 第三類:

  這是一種我們稱為回凝澱粉,存在於煮熟之後放冷的米飯和麵包等老化的澱粉之中。

 第四類:

  是經過化學修飾或是熱除裡的澱粉產品。

 

營養師推薦

  對於大家想減肥的新我們都有聽到,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像筆者一樣,不論是不是在減肥,都還是非常的想吃白飯。今天根據《風傳媒》所提到營養師楊承樺給的建議,他認為其實你改吃冷飯對於熱量的影響大約也只有610%的差別,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將白飯的份量直接減半或是減少三之二,這樣熱量的攝取也會馬上跟著降低一半至三分之二。

 

參考資料:食藥署風傳媒

封面圖片出處:中天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