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肥肚教室】你發胖是因為「你太累了」!三招擺脫「臍邊脂肪」變成「A4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運動燃脂

      上次與各位介紹過了側腹脂肪之後(你沒Follow到?是時候該看看【拒絕肥肚教室】狡猾「側腹脂肪」讓腰圍「擴一圈」?三個方法甩肚拒絕「大肥肚」|每日健康Health了!)這次要與各位介紹的是肚臍周圍的脂肪,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I」,肚臍周圍的脂肪,原因可就不是單純肥胖那麼簡單的事了!

 

臍邊脂肪成因

      臍邊脂肪又被西方人稱呼為「壓力脂肪」,因為在人有慢性疾病、壓力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況。如誤餐、過量咖啡因攝取、不健康的垃圾食物,都是特別容易累積腹部脂肪的其中幾個原因。

(多吃含鎂的深綠色蔬菜,有助於幫助壓力釋放)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576756/?no_redirect

消除臍邊脂肪 從消除壓力做起

      要如何消除這些「壓力脂肪」呢?TOI提點了幾件事情:

調整作息、釋放壓力:規律睡眠、適時放鬆,若有必要可以去尋求心理諮商協助──與壓力共處得好,才不會讓壓力影響內分泌造成肥胖。

注意飲食:減少咖啡因攝取與醃製、精緻食物。除了消極的「不吃某些東西」之外,多吃含鎂食物也可以幫助釋放壓力,如深綠蔬菜、核果類食物都含有鎂質。

維持運動習慣,但且勿過量:別讓運動成為你生活中壓力的一部分。選擇適量運動,才能達成運動到腹部又不會造成壓力。健走、瑜珈等等皆可考慮。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按下Line「一鍵加入」 一鍵你就笑!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