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瘦身沒這麼難:只要堅持「飲食2多3少」、運動「5-3-1原則」不瘦也難!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養瘦燃脂

只要養成「2多3少」的良好飲食習慣,就能達到養瘦燃脂的功效。

「2多」是指多蔬果、多高纖;「3少」是指少加工、少調味、少油脂

高纖蔬果有助排出腸道的有害物質,其中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控制體重;豐富的維生素C能淨化血液、清除多餘脂肪,是減重的最佳幫手。

養瘦燃脂需補充的營養素

維生素A

胡蘿蔔素可轉換成維生素A,除了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避免肥胖、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還具有抗氧化功效,能使肌膚嫩白。

紅蘿蔔、菠菜、青椒等蔬菜,維生素A的含量非常豐富,是絕佳的補充來源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參與醣類、脂肪代謝的重要元素,能清除體內多餘的油脂,預防脂肪肝;同時能消除運動後的疲勞,減少乳酸堆積,使人維持青春與活力。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加速體內毒素排出,是女性養顏美容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

平常多吃小黃瓜、檸檬、奇異果等蔬果,可達到享瘦、養顏的效果

酵素

酵素可幫助消化,增加腸道中的益生菌,對於改善因便祕引起的小腹肥胖有非常好的效果。

在日常飲食中經常攝取鳳梨、木瓜、蘆薈、山藥等蔬果,能提供消化道良好的保養功效


醫師小叮嚀

想養成易瘦體質,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基礎代謝率,方法除了調整飲食外,還可仰賴運動。

運動能增加肌肉量,進而消耗更多熱量,避免脂肪囤積。

只要遵循「5-3-1」的運動原則:每週至少運動5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後的心跳達到每分鐘110次以上,便有助於維持健康和窈窕的體態。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Kurhan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