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人」注意!身材管理「四要訣」,還你緊緻線條、擊退全身贅肉,輕鬆瘦身就靠這些「小聰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運動燃脂

身體上有過多的贅肉表示體內各臟器間也堆積過多的脂肪,不但會讓身材走樣,也是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以及各式癌症的原因之一,肥胖對於健康有著極大的影響,因此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及維持好身材,也是需要做出一番努力,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為您介紹四種能夠維持身體健康,以及美麗體態的秘訣: 

◎飲食選擇非常重要

最適當安全的減重標準為一天減少500-1000卡路里的攝取、一周瘦下0.45-1公斤,雖說看起來成效不顯著,但採取安全健康的減重方式不但不容易有復胖風險,對於身體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因此在飲食選擇上便非常重要,避免攝取高糖、高鈉的糖果,以及含有反式脂肪或飽和脂肪的速食、炸物,選擇蔬菜、水果、穀物、瘦肉、雞蛋等蛋白質飲食,才能吃出健康的身體。

◎增加身體的活動頻率

不論是想減肥或是想維持身體健康,最常聽到的建議就是要多多運動了。每周最少要運動2-3次以上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而若是想要達到減重目的的話,每周的運動時數最好達到六小時以上才會有效果。不論是健走、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有氧運動,對於減肥或是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若是怕自己意志力不足的話,也可以邀家人一同運動、彼此互相督促對方。

◎肌肉量的維持也不可或缺

若是一味的只做有氧運動而忽略重量訓練的話,就像是偏食的小孩一樣,無法達到最有效率的減肥。應該要平均的訓練全身的肌肉、不論是胸部、背部、臀部等處都要訓練,在刺激全身肌肉的狀況下,才能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達到消除身上贅肉的目的。

◎別忘了紓解自身壓力 

壓力的累積也是造成肥胖的根源,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的研究小組指出,壓力會使的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分泌增加、不但對健康有害,也會造成脂肪的累積。因此學會排解自身壓力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可以透過瑜珈、冥想、腹式呼吸法等方式來緩解自身壓力。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NAVER포스트/samsung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