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睡不好陰影,只要增加「這項習慣」就能夠輕鬆解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說到「運動」的好處,總是會有種「阿...又來了」的無奈感,因為已經聽說了許多運動對心血管有幫助、可以減脂可以減肥;可以訓練協調性、紓壓等等。

但今天要來說明運動對於我們平日睡眠的幫助!工作壓力大、日常生活步調緊張的狀態下導致現代人多時候有睡不好的問題,而根據外媒哈芬登郵報的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睡眠障礙中心主任Alon提到,運動的方法和程序會影響到你的睡眠品質。Alon更是強調,每週3-4(每次半小時)次的訓練,會比一次訓練2個小時更能幫助你的睡眠。

而紐約時報也曾再2013年的一篇報導中指出,研究人員發現失眠的受測者們再經過連續四個月定期運動的訓練後,失眠的問題開始慢慢的被解決(但是對於周間很忙碌所以只有周末大量運動的人員來說,並沒有實質的幫助),並且,有氧運動比無氧運動更能讓人有好的睡眠品質。

運動對時間,效果更好

研究人員也發現,睡前的高強度運動會破壞睡眠品質,所以最能夠幫助一天睡眠品質的運動時間是在清晨以及下午,如果真的只能在睡前進行一些運動,那就試著做一些比較不激烈的運動。

而之所以運動可以幫助睡眠,是因為運動時體溫會升高,而過一段時間之後身體會慢慢冷卻,而這種穩定的體溫下降會提醒大腦注意到睡覺時間,基本的原理與睡前泡澡有助入眠是一樣的意思。此外,Alon也提到,睡前將所有的燈光關閉且將電子產品遠離床頭也是關鍵,因為人造光線會讓人體在晚是也保持很活躍的狀態,以致難以入睡。

 

參考資料:Huff Post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