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丟臉!肚子大到沒辦法彎腰撿東西,靠甩肉6招,小腹消氣褲子終於扣得起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TEXT/Bella.tw儂儂 PHOTO/自然美、寬庭

 

整天坐在辦公室的妳,是不是覺得「肚肚肉」和「腰間肉」都漸漸肥厚了起來?想要擁有平坦的小腹,其實不會太難,只要從一些日常生活小習慣做起,在搭配簡單的運動,妳也能擁有平坦美麗的腰腹線條。

想瘦又健康!必要戒掉的8種食物

 

少油低澱粉+正確的飲食習慣避免腹部脂肪的累積

女性體脂肪率本來就比男性高,平時因為久坐而少鍛鍊的腹部更容易堆積脂肪,因此在飲食項目方面,最好能掌握少油、低澱粉的概念,因為這兩類食物都非常容易累積在腹部。

 

在飲食習慣方面,不要一邊做其他事情一邊吃飯,這樣很容易因為分心而囫圇吞下太多食物,用餐時花點時間細嚼慢嚥慢慢吃,這樣就不會一下子吃太飽、太多。

一日瘦身三部曲 搶當窈窕美人

 

每天飯後散步+快走30分鐘能達到減重目的

每次用完餐後,千萬別馬上坐回電腦前,或是轉移陣地到電視前的沙發當馬鈴薯,起身洗個碗,或和家人、男友一起散散步,輕鬆地動一動,既能幫助消化、避免累積小腹,又能夠聯絡感情,增進健康,實在是好處多多。

 

平常也不要老是坐著抱怨沒時間、沒環境做運動,在每天必經的路途上邁開大步快步走,能提高新陳代謝率,有效的消耗熱量,並幫助身體血液循環。

身材急救有方法!7天成功瘦身計畫開跑

 

正確的站姿與坐姿擁有美麗的腹部線條

現代有許多人都有脊椎側彎的問題,但其實大部分的脊椎側彎都不是因為先天遺傳,而是出在姿勢不良、肌肉不平衡所產生的文明病問題,所以只要矯正姿勢問題,幾乎都能不藥而癒。

 

因此建議想要擁有優美體態的女性們,不管做作任何事都要抬頭挺胸,挺直腰桿,不要偷懶駝著背,任何可能讓肉肉堆積在腹部的姿勢都要避免。

 

良好排便習慣+腹部按摩輕鬆擁有平坦腹部

有時候女生「大腹便便」的原因,真的是因為肚子裡囤積了許多「便便」沒有排出。排便不順時可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除了青菜之外,蘋果也是醫師公認富含纖維質的天然好食物,而且水果中的醣份也具有穩定血糖、提供熱量、立即止餓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搭配按摩肚子來改善突起的小腹,市面上推出的一些纖體按摩精油,香香的味道再配合按摩技法,讓妳輕鬆擁有平坦腹部。

 

鍛鍊腹部多運動塑造出健康健美的身材

想要消除小腹上的脂肪,除了比較消極的少吃油膩食物外,更可以積極的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或用到較多腹部與腰力的運動,如仰臥起坐、游泳、慢跑等運動,對減少小腹脂肪都有不錯效果!

 

搖呼拉圈時更能輕鬆有效的帶動腹部肌肉群,增加腹外斜肌、腹內斜肌等的震動,進而達到緊實肌肉的效果。另外,轉體運動也可以增加腰部旋轉的靈活度,更可同時增加全身的諧調性和律動感。

 

睡眠要充足防止脂肪自動囤積在腹部

啤酒肚的元凶其實不只是喝啤酒,平常人最有可能犯下的凸肚大忌,其實根本原因就在於睡眠不足!當人的睡眠品質一差,人體荷爾蒙的分泌也會變得不正常,甚至減少,而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最可怕的結果就是通通集中在腹部,形成難以消滅的啤酒肚了!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圖片取自:

Shutterstock/MaxShut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