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怎麼消? 謹記3做4不做,腿美了、橘皮也消滅了

| 日期:2018-06-2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young-woman-body-before-after-anti-673802554?src=b3ShvEAANxxpt9OZzHajTw-1-11

【文/Beauty美人圈.Letisha】

有沒有一種,長越大橘皮越多的感覺(怨)而男女天生構造的問題,使得女生「比較容易」有橘皮產生,讓我們趕緊來了解一下成因跟解決方法!

如橘子表皮般不平整(上圖右紅框處),來自於皮下脂肪有些突出物突出到真皮,身體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而會讓局部脂肪厚度與彈性不同,則是「很多原因」導致的,所以橘皮並沒有「單一最好的消除方法」!

#為什麼會有橘皮?

橘皮組織最容易出現在大腿內側臀部微笑線、腰、肚子等相對比較難運動到的地方,且受到不良生活習慣影響,使脂肪代謝變差、肌肉遭受壓迫。故橘皮的生成「很輕易」,像是:

1.不良的坐姿、站姿

翹腳、彎腰、撐下巴、當低頭族、三七步, 都會導致脊椎彎曲、血液循環變差,導致橘皮組織的出現。

2.飲食與生活習慣不佳

過度重口味、高熱量的食物、暴飲暴食等,會導致身體的血液循環不佳、身體快速發胖,進而導致橘皮。熬夜、作息不正常都會直接影響到身體機能的運作,進而影響到肌膚彈性!

3.不當減肥

尤其是那種一個月瘦10公斤這種極端的!體重快速下降,會導致體內肌肉受損、身體失去彈性、身體機能運作受影響,進而出現橘皮組織

4.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及鈉

過度攝取碳水化合物,會讓體內胰島素分泌,進而堆積脂肪;而鈉過多,則會減少膠原蛋白含量,出現肌膚老化、血液循環不良等狀況!

#橘皮該怎麼消除?

綜合上面,掌握一個關鍵「維持肌膚與肌肉處擁有良好的彈性」減低橘皮產生的機會!但如果已經長出來的呢?我們可特別針對橘皮的地方多努力!

<大腿內側運動推薦>

大腿內側的鍛鍊也並沒有那麼難!側躺姿勢,右腿跨到左腿前(如上圖),接著將左腿向上舉高,抬到你的極限高度後停留3秒,放下休息,兩腿各做至少五組!

<臀部微笑線運動推薦>

找高度位於膝蓋的椅子,雙手打直撐在椅子上,雙腳與肩同,讓身體呈現倒U字!接著利用屁股與核心的力量,慢慢墊高,直到腳趾無法再墊更高為止,停留3秒再慢慢踩回地板,這樣整個過程為一組且至少要拉長至20秒,效果才明顯!至少15組,手臂也要一直保持打直喔!

<按摩步驟>

利用兩手的大拇指來疏通堆積的脂肪,在臀部的最上方用力按壓,一次五秒;手掌將微笑線往上推,停留5秒再放下;第三,利用手指的關節,從臀部的正中間由下而上帶點力道按摩;最後用手掌hold住臀部下方,並往兩側向上拉提畫圈!

PS.以上動作建議搭配美體油使用,且每個步驟做10組!(也可用身體專用滾輪來增強效果喔~)

<編輯推薦>

(左)Melvita蜜葳特 新一代粉紅胡椒美體油 100ml NT. 1,880
(中)L'OCCITANE歐舒丹 杏仁美膚油 100ml  NT. 1,980
(右)香奈兒 CHANCE 身體精油 100ml NT.2050

最後,小編知道一定有人會說「直接去做醫美手術剷除就好啦」!前面有提過「橘皮並非因為單一情況產生的」,因此想要有效剷除橘皮,建議還是要「多管齊下」比較好喔!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名模級美腿只有運動還不夠!簡單按摩手法,腿美了、橘皮也被消滅了!(Beauty美人圈)

每日洗澡前多花5分鐘,輕鬆消滅橘皮、GET閃閃發光美肌(Beauty美人圈).

光有美腿還不夠!讓女人味暴衝的「屁股蛋保養」才是真理啊~(Beauty美人圈)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Africa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