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包=吃進肥胖? 選擇這些種類吃 享受美味肥肉不上身!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麵包」在不少人的眼中似乎就是「肥胖」的代名詞,不少專家也紛紛跳出表示麵包幾乎都是人工合成物,要大家停止食用。不過難道要控制體重,就真的完全碰不得麵包了嗎?

 

麵包之所以會造成肥胖主要有幾個原因:

 

脂肪含量是白米飯的15

同樣100公克的麵包與白米飯,白米飯的脂肪含量是0.3公克,麵包則是4.4公克。如果是加入大量奶油或是油炸類的麵包,脂肪含量則更高。

 

營養不均衡

大部分在食用麵包時,都是搭配咖啡、紅茶等飲料食用,缺少礦物質及食物纖維等。食用白飯通常就是搭配沙拉蔬菜及肉類,較能攝取到多種營養素。

 

一次吃太多

像是白吐司或餐包這類的麵包,因為一份的份量並不多,往往會無意識地吃過量,等到發現時已經是過撐的時候了。

 

那麼如果要減肥,可以在餐點中食用麵包嗎?答案是:可以。只要謹記這些原則,即使在減肥中食用麵包,也不會發胖。

 

將麵包當成正餐,一天吃麵包以一餐為上限

麵包當成點心熱量很容易爆卡,當成這餐就沒這個問題。想吃麵包就在一天裡的其中一餐享用,一次一個剛剛好。

 

選擇熱量較低的種類食用

像是五穀雜糧、全麥麵包的熱量都較一般的麵包低,同時又有膳食纖維,能讓肚子感到飽足。

 

多運動消耗熱量

藉由大量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即使吃進較多的卡洛里,也能夠被順利消耗掉。

參考資料:HAPIE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