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每天做家事,家庭主婦平均壽命較高|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470832599/ Shutterstock

470832599 / Via  Shutterstock

      媽媽們辛苦了,現在許多職業婦女,除了工作、顧小孩外,還要包辦家中的大小家事,從做菜、打掃、洗衣服到摺衣服等等的瑣事。辛苦的媽媽們可能做到煩了。幸運的是,研究發現,這些家事可能就是女性得以延長壽命的因素喔。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一份美國的研究指出,年長的婦女們即使只是做這些家事。甚至是像摺衣服這類輕型的活動,而不需要做到粗重的工作或是劇烈的運動,都可以降低死亡率。

      而若是做30分鐘較為大型的家事,不論是把家裡的地板裡裡外外拖過一遍,或是把大型落地窗都擦得窗明几淨。更可以降低12%的死亡率。

      而如果這類大型家事每天做一個半小時,更會降低39%的死亡率。

      這項研究,認為即使是簡單的家事,都可以算是運動的一部分,對身體的的健康也都可以提供一些些微的幫助。

關鍵原因是什麼?

      這份研究的計畫主持人,來自水牛城大學公共衛生學院(University at Buffalo'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麥可.賴摩頓博士(Michael LaMonte)指出:「有動總比沒動好,即使你的運動量比健康指南建議的少,仍然對你的健康有幫助。」

      麥可.賴摩頓博士(Michael LaMonte)認為:「現在的公共健康準則都太要求要高強度的運動了。」的確,這類運動雖然對健康有益,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之下,太容易讓人卻步了。「我們的研究顯是,這些『小家事』對你的好處,無論你是肥胖或是先瘦的女性,都享受得到。」

      當然如果你是男性,習慣把家事丟給另一半做,恐怕你就錯過了延長你壽命的機會了。這些簡單的家事,不僅可以維持好的環境,甚至也讓你改善健康狀況,就不用花大把的錢買運動器材,是不是很令人振奮呢?

資料來源: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