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分級醫療 國泰醫院每周助2400人轉診不用排隊

| 日期:2018-11-1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國泰綜合醫院結合16個社區醫療及3個地區醫院,共205家醫療院所,展開上、下游垂直整合,落實雙向轉診合作。(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為了落實中央健保署所積極推動的『分級醫療政策』,國泰綜合醫院結合16個社區醫療及3個地區醫院,共205家醫療院所,展開上、下游垂直整合,落實雙向轉診合作,讓醫療資源運用得宜,不再掛告難求、讓民眾能夠就近看病省荷包,就醫有保障!

受惠於此向政策的34歲吳小姐表示,日前因出現高燒不退、出血症狀,經婦產科診所顏鳳麟醫師診斷出有早產跡象,因此安排吳小姐轉診至國泰醫院婦產科救治,寶寶36周出生,待穩定後才又轉至婦產科診所繼續照顧。

提供合作的醫療院所掛號綠色通道,每周2400名,減少看病等待時間。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雙向轉診的醫療政策,不僅讓大醫院的病人減量,更能讓基層診所運用度增加,醫療資源有效運用,民眾不用人擠人掛號難求。

國泰綜合醫院副院長簡志誠表示,推動分級醫療運用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分享,讓醫師『交班』效率提升,掌握民眾確切病情。

該院也提供合作的醫療院所掛號綠色通道,每周2400名,減少看病等待時間;此外,透過智慧轉診,醫師按下轉診鍵即可完成各項病歷資料下轉。若真需轉診,有合作的相關醫療院所皆共同設置QRcode轉診資訊,於診間交付病人,讓病人直接了解轉診院所的地址、交通及相關就診流程,讓民眾更安心就醫。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指出,國泰醫院也長期致力於提供偏鄉地區診所、地區醫院醫療支援,類似「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計畫)概念,讓偏鄉離島民眾,同樣接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而他也期待更多大醫院小診所能一起做好權責分工,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就醫3步驟:

1.生病時,於附近基層院所或家庭醫師就醫。

2.視病情需要,醫師會協助轉診至適當院所及科別。

3.轉診治療後,尚須追蹤者,會規劃回原院所或其他適當院所。

https://healthylives.tw / Via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