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獲副總統接見、表揚

| 日期:2019-01-28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熱門議題

將20多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能量轉化為融整科技產業優勢的醫療科技展暨國際交易平台

 

 

中華民國108年1月24日,陳副總統建仁在總統府接見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主辦單位-生策會/生策中心表達此獎項推動精神如下:

 

這個由民間主辦的獎項,推廣台灣高品質生技醫療產業已經累積21年,獲過去歷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等元首每年親自嘉勉,對於本獎項和所有得主實是莫大榮耀!

 

面對國際皆積極發展生醫產業,台灣生技醫療卻面臨市場氣氛低迷、亟待轉型。我們希望建構一個全新且足夠規模化、國際化的商業模式。因此,奠基20多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頂尖醫療團隊與產品,再整合台灣科技產業強強聯手,2017年正式推出「台灣醫療科技展」。

 

首創以醫院為展出主角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把頂尖醫療與電子業的雄厚資本連結生技,融整擴大國際合作,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認同、信賴的「品牌」。我們期待透過展會平台,把台灣生醫「品牌」轉化「產值」,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使台灣生醫有資源繼續發展。同時,讓新一代生醫人才有完整的場域學習,真正了解產業實況、接軌產業需求;更要幫助國人提升醫療知能、健康識能,讓醫療照顧民眾的本質和產業同步發展。

 

蔡總統去年出席第二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場,帶頭率領台灣大健康產業向全球展現能量!這為期四天的展出,累計共有超過七萬人次參觀、25個海外代表團50家海外醫院觀展、國際專業人士超過1500位造訪,比起首屆成長一倍;正式簽署了6個國際MOU,更密切、紮實連結國際組織合作;外媒報導包括國際通訊社:日本時事通訊社、法新社;全球最大生技專業媒體: Fierce Biotech;亞洲權威生醫媒體 BioSpectrum等超過200篇媒體報導,國際已經看見台灣的強項!

 

2019醫療科技展將會擴大規摸辦理,我們已連結海內外重要醫學會、商會擴大為台灣醫療科技周,12/5~12/8在國家嶄新的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海內外參展攤位規模上看1800個,希望能打造成為最重要的國家級專業會展!

 

陳建仁副總統與第21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代表合影

 

 

 

得獎代表--臺北榮民總醫院 張德明院長發表感言如下

感謝「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建立起具公信力的優質產業指標,在我國的醫療體系內樹立了重要的品質標竿與典範!此獎項除了鼓勵各級醫院發揮自己的特色與強項,更要求團隊與世界一流的醫療機構比較,找到國際定位。像是北榮的腎因性貧血之治療準則,已成為世界的處置指引;以及在下咽癌的治療上,不論成功率、存活率、併發症等具體成果都能與國際匹敵。透過這個獎項,更能讓這些默默努力的醫護同仁自我定位、找到自己的價值,進而站上更高的殿堂,引領更多優秀人才的投入。這是促使產業升級十分重要的過程,也讓台灣的醫療產業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今天在座的都是具世界水準的醫療團隊與生技企業,經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肯定而聚集在一起,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已經辦理21年了,挖掘出許多優質的生醫產品及服務,所匯聚的質與量足以形成一股巨大且代表台灣之光的能量!

 

張德明院長代表獲獎者接受總統府贈禮

 

 

 

林口長庚醫院 程文俊院長的感言如下

感謝生策會舉辦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獎項,讓醫界默默耕耘的醫事人員都有被看見及肯定的舞台。

 

台灣擁有頂尖的醫療技術,並以堅強的資通訊產業基礎與實力聞名國際,我想醫療照護領域結合ICT,對病患而言將提供更好的治療成效,提升醫療服務的品質,並有助於降低醫療成本,這也成為許多先進國家解決醫療照護問題的重要方向。

 

「醫療」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強項,以醫療為核心串連起生技、醫材、健康產業、智慧醫療,也帶動與ICT產業的合作。「台灣醫療科技展」已連續辦理了二屆,是亞洲唯一醫療跨領域專業展覽,過去二年參展的醫療機構匯集所展現出醫療成果,以及與國際生醫企業交流所促成的許多合作機會,已讓「台灣醫療科技展」成為最重要的國家級專業會展之一,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科技實力。

 

目前長庚醫院體系於智能設備與資訊系統的導入已有具體成效,未來長庚將持續支持與參與生策會的平台,也期待在座獲奬的醫療團隊,包括具有世界級醫療成就的榮總體系、台大醫院等各單位,我們能團結一致,共同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現台灣生醫能量,持續在全球締造卓越的成就和嶄新的紀錄!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黃勝堅總院長的感言如下

醫療照護的本質是關懷,一直以來,北市聯醫認為推動居家和社區醫療,建立有溫度的照護體系,對地區型醫療機構是相當重要的。

 

但在地耕耘是相當辛苦的一條路,實現人文關懷、翻轉醫療文化更是需要時間來累積,透過生策會的「SNQ」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評選與獎勵機制,讓我們長期思考打破現有醫療框架,各院區找出自己的特色加以努力,得到體現及展露的舞台,也是一種自我提升、把思惟與眼界拉高到國際標準的訓練與學習。所以近年北市聯醫的各個院區都很積極的參與,也陸續獲得了肯定,這些鼓舞,讓我們更有信心,繼續以發展卓越醫療為目標,成為台北地區最受市民信賴的醫院。

 

參與「SNQ」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一段追求高品質醫療照護的過程,目的就是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讓民眾有感,這是醫療團隊前進的力量!我們會繼續努力!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