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清不完,打掃浴室好累人 毒物專家教3招輕鬆消滅霉菌大軍!

| 日期:2019-05-10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主持人 洪素卿 / 文字編輯 葉韋廷

除了廚房之外,民眾最擔心的生活衛生就是衛浴設備。台灣的氣候潮濕,加上許多人家中的衛浴設備沒有對外窗戶,所以常常出現很多霉斑、或衛浴設備卡汙垢,讓不少人相當傷腦筋。究竟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今天每日健康請到了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 譚敦慈,來教大家用最短的時間、最便利的方式來保持衛浴清潔!

《延伸閱讀》浴室發霉好煩人?專家:洗澡後多做一動作能避免

第一招:漂白水+衛生紙 輕鬆除霉!

護理師表示,霉垢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可以將漂白水放進噴瓶中,再用衛生紙沿著發霉的地方貼著,然後噴上漂白水,讓衛生紙附著一個晚上,隔天就可以輕鬆的去除囉!

這邊要注意,一定要附著等待一段時間,因為如果漂白水噴了沒有等待足夠的時間,霉垢是不容易溶解掉的。還有一定要在乾燥的情況下將衛生紙附著上霉垢處,因為若有沾水再噴的話其實效果不好。還有,噴漂白水的時候一定要將該區域的窗戶打開(或保持通風),避免吸入過多漂白水昏倒。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一把「鹽」加這種水,就是史上最強「霉菌殺手」,七招讓污垢、油脂人間蒸發!

第二招:抽風機、電風扇、除溼機 有效防霉!

護理師也接著表示,平常就應該做好預防措施,真相超驚人:因為黴菌會飛!如果浴室裡面有黴菌,家中其他地方就可能也會孳生黴菌。而要怎麼做呢?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打開抽風機,使其乾燥,也可以拿電風扇對著浴室吹。護理師也推薦,可以一個禮拜一次將除濕機放置浴室確實的除溼,但要記得馬桶蓋要蓋起來。如此一來家中就不易長霉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家裡最髒的地方是廁所?居家達人:「這地方」才髒到爆

第三招:旋轉可樂 強勁清潔!

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樂清除馬桶的傳說,但真的有效嗎?要怎麼做?護理師表示,是非常有效的,不過方法要用對:一日最後一個使用馬桶的時候,將喝剩、沒氣的可樂沿著馬桶內旋轉繞一圈倒下,隔天起床再沖水,馬桶內的髒東西就會被沖掉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最後護理師也提供一個概念給大家:「酸性的進浴室,鹼性的進廚房」。所以像小蘇打粉這類的,可以拿去清潔廚房;而檸檬酸、可樂等等的酸性溶液就可以拿來清潔浴室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