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無症狀難分辨,這歲數一定要檢查 醫:醫:初期v.s末期 治療效果差很大!

| 日期:2019-05-09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的專屬問題,隨著年齡增長風險也漸漸增高,而其中最常見卻又最難分辨的就是攝護腺癌以及攝護腺肥大,期兩者非常相似。到底該如何防範又該如何治療?今天每日健康邀請到了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吳勝堂醫師來為各為做講解,一起看下去吧!

《延伸閱讀》性行為有助保養攝護腺?!一週幾次最好?醫師算給你看!

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難以分辨

醫師表示攝護腺癌及攝護腺肥大好發的年齡差不多,且一開始也都沒有明顯症狀,而就算開始有症狀了兩者的症狀也是一樣的,所以無法以症狀及年齡作區分。

所以醫師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應作篩檢,比如說常規的體檢會做的腫瘤指標PSA、泌尿科門診專科醫實會做內診及肛門指診。一旦有指數高或指診有問題等疑慮就會建議做切片確認。除此之外目前是沒有辦法以症狀判斷是否有癌症風險。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難以分辨?醫:出現「腰痠」症狀恐已晚期

攝護腺癌初期治療效果極佳

如前述所提到的肛門指診有問題、癌指標高或上升速度過快,這些都是有潛在可能,建議做診斷切片,因為攝護腺癌初期和末期的治療效果差得非常多,初期的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預防攝護腺疾病3大原則

醫師表示,一般仿間流傳的比如茄紅素、南瓜籽等,確實在臨床上顯示對攝護腺肥大是有幫助的,所以平常有服用這類保健食品是沒問題的,但也不用刻意多吃。除此之外,醫師認為平常只要有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及定期檢查這樣就夠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