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胖且血壓、膽固醇都偏高的人才會長壽?專家揭6原因

| 日期:2018-12-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心臟血管

(醫院會對這些血壓偏高的人,開立降血壓藥物。但是,血壓對維持人體大腦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實上,「稍微偏高」的血壓才能讓人保持年輕。)

forma82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滿尾正(美國先進醫療學會理事、日本抗加齡醫學會理事)

 

一看就懂!這樣的人會長壽

不長期用藥。即使需要吃藥,也要經常和醫師討論,以不用藥為最終目標。

早餐:少量

午餐:多量

晚餐:少量(晚上九點後不進食!)

只有午餐吃得較豐盛。只在白天吃點心。

但是!不會吃得「非常飽」。

1.沒有牙周病。

2.很容易入睡,睡醒時精神飽滿。

3.微胖。體脂肪男性約25%、女性約33

4.沒有固定用餐時間。肚子發出咕嚕咕嚕聲才用餐。

5.排便順暢。

6.血壓、膽固醇都稍微偏高。但是糖化血色素(Hemoglobin A1c)在6%以下。

如果想常保年輕,血壓最好「稍微偏高」

步入中高年之後,大部分人都會開始在意自己的血壓。

醫院會對這些血壓偏高的人,開立降血壓藥物。但是,血壓對維持人體大腦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實上,「稍微偏高」的血壓才能讓人保持年輕。

如果因為服用藥物而讓血壓過度下降,大腦的血流也會跟著減緩。近年來罹患腦梗塞的比率持續增加,而腦出血和神經萎縮等的併發症卻有不斷減少的傾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用降血壓藥物來抑制血壓。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收縮壓不能低於140

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動脈會逐漸硬化,為了將足夠的血液送到大腦,需要稍微偏高的血壓。

如果透過藥物降低身體基於這個需求而變高的血壓,大腦血流就會減緩,成為罹患腦梗塞的原因,此外也可能造成視力下降。

健康檢查時,若被告知血壓偏高,大家可能都會有些在意。但請各位不要只注意血壓,應該將重點放在可以健康長壽的「整體狀態」來思考。

爸媽老了該怎麼吃?:世界最新醫學研究告訴你,60歲之後的健康飲食和你想的不一樣!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334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2

本文摘自如果出版社《爸媽老了該怎麼吃?:世界最新醫學研究告訴你,60歲之後的健康飲食和你想的不一樣!

以上內容獲《如果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

forma82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