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都做錯了! 女星這樣深蹲練「蜜桃臀」hen傷腰 深蹲迷思醫師現場矯正

| 日期:2018-03-2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明星瘦身

曾智希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502499226509288/photos/a.514652471960630.1073741828.502499226509288/1571591556266711/?type=3&theater

這幾年在女孩間很流行深蹲,因為每個女孩都希望能有一個夢寐以求的蜜桃翹臀,但是姿勢不對的深蹲動作有可能傷到你的膝蓋跟髖關節,甚至讓你洗腎!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明(3/28)晚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跟著大家這樣做 健康一定出問題!」邀請到曾智希、全嘉莉、沈建宏,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陳木榮、王偉勛、魏智偉、陳欣湄、吳定中、陳相宏,一起探討深蹲、翹腳等容易被忽略的習慣。

伊林模特兒曾智希去年底才發行個人寫真集,為了雕塑完美的身型,在拍攝前曾經展開魔鬼訓練,一周至少會蹲7天,一次都會練30下,練2個小時,加強肚子以及臀部的線條,她透露有次舉完啞鈴,不小心閃到腰,當護士的姐姐更慘,「她自己看影片練深蹲,一陣子之後就發現不只腰痠,腳也會麻,還壓迫到腳神經,現在一直在復健中。」

曾智希在現場示範深蹲動作,「教練說深蹲時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曾國城邊盯邊說:「骨盆很靈活,哇!」曾智希立刻嬌羞罵:「下流!」曾國城一臉無辜,大喊:「大家都在看,為什麼只罵我!」全場爆笑如雷,但現場醫生陳相宏提醒,「深蹲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這樣會造成腰部過度後彎,反而會對身體有傷害。」

另外,沈建宏今年在中天電視電影《阿青,回家了》中飾演妥瑞氏症患者,他特別在節目中說明妥瑞氏症患者可能出現的狀況,沈建宏說:「這是一種綜合抽動症,可能會突然罵髒話,但不是有意的,只是因為大腦會忽然放電,無法控制。」

陳木宏醫師表示,妥瑞氏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有時會眨眼、有時會扭鼻子、有時會無意識夾雜髒話,有三分之一是發生於學齡前及青春期前後,有三分之一會慢慢減輕,有三分之一會持續,但是不會傳染。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金牌大健諜》。

資料來源:中天電視

 

封面圖片來自:

曾智希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VOGUE Taiw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