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年輕化!醫生:當心越拖皮膚越鬆,不想老態龍鍾就靠這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美顏技巧

眼袋非老年專屬

 

你是否也以為「眼袋」是中老年的特產?其實不然,有些人年輕時就已經出現眼袋了!整形外科醫師指出,年輕人出現的眼袋類型,通常是先天性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脂肪易突出於眼眶外形成眼袋;而後天形成的眼袋是下眼部膠原蛋白流失,眼輪匝肌及皮膚失去彈性,加上下眼眶隔筋膜日漸鬆弛,無法撐托住眼眶內的脂肪而膨出,並受到地心引力影響造成下垂。

 

處理趁早容貌姣好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倪宗聖解釋,眼袋出現的年齡因人而異,常常跟作息、飲食與閱讀習慣攸關,可經由日常保養延緩眼袋的加重。但衰老是自然界的定律,因此,想要完全防止眼袋的生成,是既不現實亦不可能的事。已成型的眼袋僅能由外科手術去除,有些人認為年輕時的眼袋不算太明顯,對容顏造成的影響不大,覺得可以等年紀再大一些、眼袋再垮一點時一併處理,殊不知這樣的觀念,會使下眼瞼皮膚鬆弛更早發生。

 

眼袋手術會如何進行?倪宗聖醫師指出,依照患者不同的組織狀況,眼袋手術大多採內開與外開兩種方式,內開眼袋手術是經眼內結膜下緣切一小口,將眼眶脂肪取出或是將脂肪回填淚溝,好處是沒有外部的傷口、沒有傷口疤痕恢復期的問題,恢復時間約1至2周。適合年輕型的眼袋手術。外開眼袋則是針對下眼皮的皮膚過於鬆弛,需沿著眼睫毛下切開皮膚,處理脂肪之餘,還能將鬆弛的皮膚及眼輪匝肌切除,將其縫合拉緊,惟手術技巧要求高,考驗外科醫師經驗及穩定度,術後疤痕亦須1至3個月淡化。

 

倪宗聖醫師坦言,外開手術雖然比內開手術對眼袋可做的改善更多,但有發生眼瞼外翻併發症的可能;一般而言,下眼瞼比較鬆弛者、眼球較突者以及曾經動過眼袋手術者,此風險機率較高。但是術後若產生此種併發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生仍可視外翻嚴重程度,可加作眼角懸吊等手術,矯正眼瞼外翻的問題。

 

倪宗聖醫師再次強調,患者在選擇開刀醫師及診所時,不可一昧以價錢做為單一考量,務必注意4點:1.專業整形外科專科醫師2.合法的院所3.原廠藥品針劑4.無菌手術房,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問題與訴求,以達手術預期治療目標,也能大幅降低認知落差與術後糾紛。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