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毛剃掉才乾淨?87%女性這樣除毛,竟然更容易得性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3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女性私密處的毛髮究竟該不該剃除?研究顯示大多女性對此抱持著剃毛才乾淨的迷思,但事實上可能隱藏著更大的健康風險)

Vladimir Gjorgiev/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retty-woman-shaves-her-crotch-270552671?src=7KIAnmvwr1xjO_BTOGYGAA-1-40

東方文化較少認真面對女性私密處的問題,往往不是諱疾忌醫,就是採用偏方和民俗療法,輕則傷害皮膚表面,重則引起發炎甚至感染,再加上外來文化所產生迷思,導致不少女性對於「私密處」毛髮有所誤解,究竟女性的私密處毛髮需不需要修剪,又會有哪些潛在的健康威脅?

 

87%女性有剃毛經驗

根據英國《每日電郵報》報導,發表於《美國婦產科》期刊的研究指出,至少有87%的美國女性有剃除陰毛的習慣,最常見的除毛方法是使用刮鬍刀或除毛蠟。另外一份報告也現示,59%的女性宣稱除毛原因是為了「衛生」,有20%的女性則是為了另一半要求而除毛的。

 

亂剃私密處毛髮的三大風險

究竟需不需要定時剃除私密處毛髮呢?該篇報導指出,使用刮鬍刀或除毛蠟剃毛一來可引起「內生毛」,導致毛囊向陰道內生長,二來除毛可能會引發毛囊感染甚至膿腫,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或手術的患者而言相對來說較危險;三來,研究指出60%剃除陰毛的女性會出現皮膚刺激、感染,且經常剃除陰毛更會增加性病(包括皰疹)感染的風險。

 

若真有除毛需要應使用剪刀

 

Tami S Rowen 教授指出,女性陰毛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生殖器免受摩擦和感染,大多數女性除毛時所使用的工具,可能會在皮膚表現留下細小的傷口,讓細菌和病毒有機可乘。一般說來,如果真的有除毛的需要,使用剪刀剪除會是比剃毛、脫毛較安全的方法。

 

 

 

參考資料:每日電郵報》,《Theguardi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