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生吃比較營養?中醫師:一天三顆改善嘴破、便秘、高血脂|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從中醫的觀點來說,青椒能暢通「氣」與「血」的循環,改善氣滯血瘀,淨化血液,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

kzww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青椒

健康補給站

1 青椒生吃、熟食皆宜,生吃更能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C。

2 辣味重的青椒含有辛辣刺激的成分,如果痔瘡患者大量食用,將會過度刺激腸胃道,加重症狀,甚至產生出血現象,因此宜酌量食用。

3 若想減少嗆味,可先去除青椒的果蒂和籽,以火烤後泡入冷水裡,再將皮剝下即可。

4 農藥易積在青椒表面凹陷處,應仔細清洗。


中醫師的青椒小偏方

1 從中醫的觀點來說,青椒能暢通「氣」與「血」的循環,改善氣滯血瘀,淨化血液,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

2 青椒有幫助傷口癒合的功效,口腔發炎或潰爛時,將青椒洗淨涼拌,每餐食用一顆,連續吃3天以上,能幫助改善症狀。

3 將青椒、鳳梨與葡萄柚打成蔬果汁飲用;鳳梨中的酵素可加強青椒、葡萄柚的營養吸收,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膽固醇。

4 取青椒1顆、苦瓜半條洗淨、去籽,和大黃瓜1條、青蘋果1顆榨成果汁。每天飲用一杯,能養顏美容、改善便秘。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蔬菜營養圖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zww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青椒」養生功效大解密:散寒除濕、解結氣

抗老防癌、清血管—「青椒」加一物吃,皮膚逆齡「回春20歲」免吃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