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茶、手搖飲、外食者注意!尿結石風險飆升,嚴重恐泌尿感染!

| 日期:2019-05-09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據統計,近幾年尿路結石年齡層逐漸下降,且比例逐漸攀升。尿路結石恐造成血尿、嘔吐、噁心、排尿疼痛、尿急,甚至泌尿道感染等。而醫師指出,造成其原因最主要的因素之一竟然就是人見人愛的「茶品」!到底為什麼呢?今天每日健康請到了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林宜佳醫師來教大家如何預防尿路結石。一起看下去吧!

《延伸閱讀》工作容易流汗、無法大量喝水..3大族群易得尿路結石!

尿路結石常見主因

醫師表示,尿路結石最常產生的因素第一個就是水喝不夠,再來就是吃的比較鹹。大部分的外食口味都會稍微比較重,所以攝取納的量就會比較重,此時更要注意飲水量,要多喝水,才能在結晶還沒形成結石之前排出體外。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尿路結石要限鈣、禁食草酸?醫:5大抗石法則杜絕復發

尿路結石年輕化關鍵之一:手搖飲

另外一方面,醫師也指出台灣非常流行茶飲料,茶裡面所含的草酸含量較高,而草酸正是產生結石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所以說如果都不喝水光喝茶,身體攝取草酸量其實是相當可觀的,再加上水喝的量不夠多,口味又比較鹹,就很容易產生結石。這也是為什麼尿路結石的問題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且比例相當高。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而有些人不喜歡喝水、有些人只喜歡喝茶,這些對身體都將帶來影響。醫師表示,喝飲料不是不可以,但是正常的水份攝取還是很重要。所以平常多喝水、飲食習慣慢慢調整澄清淡,這些都能降低尿路結石發生的機率。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