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皮千萬別丟!這樣用除鏽效果比可樂還猛,15分鐘還你一套全新廚具,再用十年超省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在變黑的鋁鍋中,加水煮沸1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能使鋁鍋光亮如新)

Paramonov Alexander / Via  shutterstock

因食施膳的美味營養指南

合理、正確的飲食搭配有益於身體健康,相反地,不合理的搭配則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比如豆腐和玉米搭配在一起吃,其營養價值勝過牛肉;而豆腐和苦瓜等含草酸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則會影響豆腐中鈣的吸收。參考本節內容來做好食物的搭配,會讓自己和家人吃得更健康!

蘋果

性涼,味甘、微酸,歸脾、肺經。含糖類、維他命A、維他命C、胡蘿蔔素、果酸及鐵、磷、鉀、鎂、硒、膳食纖維等。

適合便秘、腸胃不好者、高血壓患者、癌症患者、貧血者食用,但糖尿病患者與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

TIPS

①新鮮蘋果色澤美觀、口感鬆脆;成熟的蘋果有一定的果香味,果肉質地緊密。

②在果皮表面用指腹輕輕按壓,出現凹陷的是過熟的蘋果

③蘋果放在陰涼處能保鮮7~10天,如果裝進塑膠袋並放進冰箱冷藏,能保鮮更長時間。

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在變黑的鋁鍋中,加水煮沸1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能使鋁鍋光亮如新

⑤蘋果宜在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吃,飯後立即吃蘋果,不但不利於消化,還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在睡前吃蘋果能消除口腔內的細菌。

⑥蘋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蘋果殘渣易造成齲齒,因此,吃完蘋果後要漱口或刷牙。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782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好食配:旬食.宜食.當食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aramonov Alexand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