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該吃「事前」還「事後」?哪些人不能吃?藥師一次解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藥品闢謠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每日健康特別專訪甘誼文藥師,來替大家說明「事前避孕藥」跟「事後避孕藥」該如何區分?

相信這是許多男女有的疑問,讓我們自己看下去吧!

 

甘誼文藥師受訪指出,避孕藥分為「事前避孕藥」跟「事後避孕藥」此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事前避孕藥屬於長期療程,意旨女性生理期開始的第一天,可能就需要開始服用了。


且藥師特別叮嚀:事前避孕藥在完全沒有忘記吃的情況下,避孕效果其實相當高的喔!

事後避孕藥目前分為兩種

而事後避孕藥是在沒有進行任何防護的性行為發生後才服用的藥物,因此需要特別注意以下:

1.      一種是72小時之內要服用才會達到事後避孕的效果

2.      另一種就是目前最新型的避孕藥,只要在120小時內(大約五天內)服用,就還有機會達到避孕的效果。

避孕藥吃的時間很重要

事後避孕藥若超過時間才吃、或者在吃藥前就已經受精了,那就沒辦法達到避孕的效果了。

因此若事前與事後避孕藥為選擇,藥師指出事前避孕藥成功率更是略勝一籌!

哪些人不能服用避孕藥?

1.      有血栓病史

2.      35歲以上有抽菸者

3.      有荷爾蒙相關疾病者

4.      有懷孕跟哺乳的婦女

↓↓其他有關避孕藥的詳細資訊請點影片↓↓

避孕藥 / Via  甘誼文藥師

《延伸閱讀》

「避孕藥」竟然不只可以避孕!?這樣吃能調經、治痘,降低「卵巢癌」和大腸癌風險!?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