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研究證實:「六」大「致肥因子」是吸空氣都會胖的元兇,斬草除根「燃脂」成效立見!

| 日期:2016-10-12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明星瘦身

減重燃脂單靠飲食控制並不夠,更重要的是必須養成正確的生活與運動習慣,一但肌肉量與基礎代謝率提升,身體燃脂率便會增加,消耗的熱量增多,肥肉自然上不了身,此外,也不必再擔心復胖的問題。

 

六大致肥因子

  1. 吃太少
    吃太少是身體新陳代謝下降的主因之一。雖然減少熱量的攝取是減重的必要條件,但劇烈地減少熱量反而會導致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也跟著下降,一天攝取少於1,000大卡的熱量會對新陳代謝造成嚴重的影響,且即使往後恢復正常飲食,新陳代謝仍難以回到節食前的水準。

  2. 蛋白質攝取量過低
    蛋白質除了提供飽足感外,足量攝取更能提高體脂燃燒率。研究顯示:攝取蛋白質後,新陳代謝率會暫時提高20%-30%,攝取碳水化合物則只能提高5%-10%,而油脂最低,僅有3%或更少。

  3. 久坐少動
    長時間久坐除了會降低新陳代謝率外,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其他的傷害。儘管運動是最有效的燃脂方式,但即使只是站起來走動、爬樓梯、打掃,也都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

  4. 睡眠不足或日夜顛倒
    睡眠不足除了會增加心臟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罹患風險外,也會導致新陳代謝下降。研究證實,日夜顛倒5週便足以使平均新陳代謝率下降8%左右。

  5. 常喝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與多種疾病高度相關,如:胰島素阻抗、糖尿病...等。一項2012年的研究顯示,持續飲用含糖飲料會使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下降。

  6. 缺乏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可提高新陳代謝率。一項研究顯示,每週3次、每次11分鐘的重量訓練,持續6個月後,靜態代謝率提升了7.4%,一日平均可多消耗125大卡的熱量。

你的生活中有這些壞習慣嗎?現在就開始改變!在日常生活中剷除這些肥胖因子,或至少將它們降至最低程度。

 

原文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自:TheWeightLossFastLa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