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永不腹胖」不再是天方夜譚!跟著『 熱量消耗三步驟 』苗條身材不是夢!

| 日期:2016-08-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明星瘦身

增加熱量輸出的三大撇步


(source:returnofkings)

‧增加基礎代謝率

想要增加基礎代謝率的執行效率,最重要的方法是增加運動量和肌肉量

人體即使坐著一整天都不動,熱量消耗的動作也不會停,換句話說,如果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的話,躺著不動也可能會變瘦。

但是,天下沒有如此完美的事,若我們整天都躺著不動,基礎代謝率一定會下降,想要瘦下來也是天方夜譚。

‧增加平日的活動及運動量

我們每天走路、跑步、說話、喝水等身體活動所需要的熱量輸出約占15%至30%,這個比例算很高,因此減重當然也不能夠忽略掉運動的重要性。

運動是減重的關鍵,可以消耗熱量,也可增加基礎代謝率,尤其是肌力訓練可以增加肌肉量,增加肌肉量又可加速新陳代謝,連「睡覺都會瘦」這句話,絕對不是玩笑話。

‧增加「攝食生熱效應」

在我們每天所使用掉的能量中,有10%是用來消化、吸收、運送食物的營養素,如果可以增加不同種類的食物,增加食物的攝食生熱效應,利用食物的熱量控制是可以達成減重目標的。

「永不復胖」可能嗎?

什麼才是真正的「永不復胖」呢?我曾經多次提醒大家快速減重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快速減重只不過是讓肌肉不見,肥油卻不會跟著消失,體重掉下來只不過是暫時性的效果,當你再吃回原來的食量,體內燃燒脂肪的工廠(肌肉)早已經倒閉很多間了,導致無法燃燒的熱量又囤積成脂肪,所以,你才會越減越油!

當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錯誤方法,等於在白白浪費掉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循環在「復胖、減重」的痛苦漩渦中。

要知道肌肉是人體最大新陳代謝的組織,有如燃燒脂肪的工廠,當肌肉不見了,如何去燃燒吃進來的熱量呢?

減重不當會造成肌肉流失,尤其不吃澱粉類的減重方式,最容易流失掉肌肉組織,因此,肌肉一定要好好保存住,才有辦法累積吃的本錢,就能實踐不復胖的理想。

344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不節食、吃到飽,營養學博士教你4階段輕鬆甩脂健康瘦!》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