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炎降壓的穀中聖品:一碗「蕎麥粥」戰勝「糖尿病」,降血脂、防硬化,這樣煮效果最佳

| 日期:2016-09-2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降低血壓,調脂減肥
推薦用量:每天60 克左右

 

4466

(本文圖文皆為上奇資訊授權使用,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蕎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P、菸鹼酸、膳食纖維、蘆丁、鉀、鎂、芸香素等,對人體有極大的保健作用,可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和血脂,防治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蕎麥還可殺菌消炎,有「消炎糧食」的美稱。

 

◎對血壓調節的好處

蕎麥中含鉀豐富,鉀可抑制鈉的吸收,促進鈉從尿液中排洩,有助於降低血壓。蕎麥中還含有一種其他食材中含量很少的物質——蘆丁,蘆丁可強化毛細血管壁,抑制使血壓上升的物質,對調節血壓有利。蕎麥中鎂的含量也極其豐富,能限制鈉內流,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搭配與宜忌

4463蕎麥+ 小麥
蕎麥中胺基酸含量較高,食用時最好和細糧搭配,蕎麥麵可和小麥麵搭配做麵食,也可以和大米搭配熬粥、蒸飯,粗細搭配,營養更均衡。

4463蕎麥+ 雞蛋
二者搭配食用可提高體內菸鹼酸含量,不僅有助於降低血壓,還有助於維護皮膚和神經系統的健康。

4463蕎麥+ 酸奶
蕎麥與酸奶搭配食用有助於降膽固醇。


4464脾胃虛寒、經常腹瀉者不宜多吃蕎麥。
4464蕎麥一次不宜吃太多,否則易引起消化不良。

 4462

 

 

◎ 這樣吃降血壓

蕎麥白菜粥

原料:

白菜50克,香菇20克,蕎麥麵100克,植物油、鹽等調味料各適量。

 

做法:
1 把蕎麥麵用水調成糊狀。
2 把白菜、香菇切薄片。
3 炒鍋內放油,燒熱,把白菜薄片、香菇薄片放入鍋中翻炒片刻,加水燒開。
4 把調好的蕎麥麵糊倒入鍋中,加入鹽等調味料,燒開後即可食用。

4465


營養師建議:調蕎麥麵糊時水要一點一點地加入,以免攪不均勻,成為麵疙瘩,影響口感和營養的吸收。

 

 

 

 

4302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四星期改善高血壓:低脂、低熱量、少鹽,150個美味食譜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4467
▲蕎麥可降血壓,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source:asianetindia)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