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村不能沒有「套套」 連菲爾普斯都靠這個舒壓拿金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1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male-hand-pulling-white-sheets-ecstasy-654496312?src=O8DHLEOmpV0xZ18u_EgAkw-1-2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平昌冬季奧運後,據新聞報導指出,17天賽期大會,竟準備多達11萬個保險套供索取,打破前2屆都發出10萬個的另類冬奧紀錄。而冬奧參賽選手僅2952人,那麼為何需要那麼多保險套?據選手及相關人士說明,性愛能夠幫助他們得「金牌」。

在2016年時,美媒《ENews》就受到里約奧運內部人士爆料,選手村裡充滿風流色彩,有些人在比賽後才好好享受「性愛趴」,有些則是一有空檔就要來爽一下,更指出,「性愛可以幫助我拿金牌!」

此外,據美知名體育頻道《ESPN2012年倫敦奧運熱潮時的報導美國游泳名將Ryan Lochte說,「我認為在比賽期間有過性行為的選手有75%之多。」

一種是心在為國爭光,另一種是徹底釋放的夜夜狂歡

一名曾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的匿名女選手說,她當年參加奧運時處於兩種狀態,一種是心在為國爭光,另一種是徹底釋放的夜夜狂歡。綜合媒體報導,奧運官員表面上雖不容許這類行為,但只要沒讓奧運蒙羞,選手也不會被責怪。一如一本匿名作家所著《秘密奧運》內文提到,「選手村內發生的事就留在選手村內」。

前述匿名女奧運選手說,這些菁英中的菁英選手在多年來努力訓練與不碰酒色毒後,一待奧運賽事結束,自然會大肆狂歡,「這在選手村中被稱為『光榮日』」。這名選手還指出,一些奪牌希望不高的選手,甚至早在出賽前就開始在村內開趴,到處都是床伴。

頂尖運動選手的風騷花邊消更時有所聞,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八面金牌的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隔年就被人踢爆吸大麻。同年,一名脫衣女郎出面爆料,指稱菲爾普斯喜歡「搞3P」與嬌小女孩,還戲稱他應該拿一面「炒飯」金牌。

Todd Lodwick:怎麼可能不做?到處都是自己送上門的床伴

奧運選手村集結一群健美男女,魅力驚人,有人自動送上門是常常有的事,據《紐約郵報報導,冬季奧運美國滑雪選手羅威克Todd Lodwick說:「怎麼可能不做?到處都是自己送上門的床伴。」

這群選手在運動場背負國家榮耀與個人勝敗,下場之後,則透過酒色狂歡來解放過剩的精力與龐大壓力。媒體也曾訪問美國女子足球守門員Hope Solo,她指出,曾目擊有人直接在選手村的草地上、屋樓間「打野砲」。

有可能只是惡搞、取得認同,也有人找到真愛 

此外,Todd Lodwick還指出,選手村內的保險套供不應求,是一種出於惡搞的傳統,狂拿保險套讓工作人員忙著補貨,藉此營造「你看這些奧運選手多沉迷性事」的傳言。但有些選手在奧運期間的確更「性致勃勃」。不過有的選手可能是抱著別人有做,自己不做好像怪怪的心態,怕無法得到認同。

甚至更有趣的是,有人在選手村裡找到真愛。例如「網壇四巨頭」之一瑞士選手Roger Federer,就在2000年雪梨奧運時認識同為網球選手Miroslava Vavrinec9年後兩人結婚,還生了兩對雙胞胎。而奧運選手村的日子如此刺激感官,解放充滿壓力的生活。

許多選手在賽前4年來的日子,除繁重訓練菜單,連飲食內容與休息時間也受到嚴格控管。選手犧牲自由、將體力與青春貢獻給國家,只有在比賽時能盡情奔放,展現自我,而透過情色解決究竟方向正不正確,值得討論,但透過研究,性愛似乎可以幫助選手得到好成績。

催生4大荷爾蒙,10大好處

長期累積壓力,會使皮質醇保持高水準,而皮質醇會抑制血清素的分泌,引起血糖異常、睡眠障礙,因為渴望攝取很多高熱量的食物而大吃,於是出現「大肚腩」。想甩開壓力,得減少皮質醇,性愛是很好的選擇,並且能促進催產素、血清素、多巴胺和腦內啡這4種「快樂荷爾蒙」,容易讓人感覺愉悅、心情放鬆、提高效率,進而減少焦慮的皮質醇含量。

medicalnewstoday》報導,一周兩次的性愛有10大優點,可以幫助運動選手提高比賽表現,1.提升免疫力2.降低血壓3.強化心臟4.降低前列腺癌的機率5.舒緩疼痛或不舒服6.增加睡眠品質7.增強腦力8.釋放壓力9.增長壽命10.增強自尊心。因此運動員以性愛解釋為提升運動能力,似乎是有跡可循的,但擁有固定伴侶,或許能更好。

 

參考資料:

紐約郵報

ESPN

ENews

 medicalnewstoday》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Family T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