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一年吞下萬顆塑膠!氣喘、心臟病都來自這些家庭用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yeqiancoolpixabay

yeqiancool / Via  pixabay

                塑膠污染已經變得非常普遍,我們每天可能吸入多達130個小塊的塑膠微粒。

 

                  來自寶特瓶和人造纖維服飾掉下的塑膠碎屑和來自汽車輪胎的顆粒是空氣中塑膠微粒最大的來源。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研究指出這些微小的粒子比空氣輕,可能導致氣喘、心臟病和免疫系統的破壞。洗滌一次寶特瓶包裝可以生產1900個塑料微粒,然後,他們會逸散到空氣中。

 

                隨著越來越多的保特瓶包裝的生產,這種塑膠污染正在上升。專家說,這種污染非常普遍,現在可能會對每個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該研究的作者,葡萄牙費爾南多佩索阿大學(Fernando Pessoa University in Portugal)的喬娜·科雷亞·普拉塔 Dr Joana Correia Prata博士說:「有證據顯示,一個人的肺每天可能暴露於26130個多少不等的塑膠微粒之間,這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尤其是包括兒童在內抵抗力較差的人。」

 

                接觸這些塑膠微粒可能導致氣喘心臟疾病過敏自體免疫疾病

 

                這週三,100多個國家簽署了消除海洋塑膠污染的承諾。在肯亞舉行的全球會議上,各國希望定出嚴格的標準避免塑膠微粒繼續擴散。

 

                有人認為,微小的塑膠碎片只能進入人體。但是顯然不是這樣,海洋中的魚類和貝類也會把塑膠微粒吃下肚。

 

                一份比利時的研究顯示,平均每個胎貝含有90個塑膠顆粒,而每個牡蠣含有8個塑膠微粒。

 

                伊朗科學家的報告指出,孩子們每年可以從空氣中吞下3,200顆塑料顆粒

                這是因為許多塑膠顆粒具有如此低的密度以至於可以被風攜帶。

 

                人們花費70%到90%的時間在室內,而家具和和滾筒烘乾機的通風口也可能產生塑膠纖維和塑膠顆粒。

 

                在紡織品製造業中接觸塑膠微粒的人,職業身體檢查已經發現他們的主要器官都有塑膠顆粒,而一項研究表明塑膠可以從血液中穿越到大腦。

 

                喬娜·科雷亞·普拉塔(Dr Joana Correia Prata)博士在《環境污染》雜誌上發表的評論認為,尺寸小於5毫米的塑膠微粒是很危險的,即使低濃度的塑膠微粒也可能導致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特別會傷害老人以及小孩。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