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腿上的「蜘蛛網」:懶人不運動「美腿九式」,迅速擊退「靜脈曲張」!

| 日期:2016-10-20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健身重訓

根據《10homeremedies》網站的報導,靜脈曲張的發生率:女性中每五位就有一位,男性中每十位就有一位。靜脈曲張的患者,除了肉眼可見的青紫、紫紅色網狀微血管外,也可能有血管突起的狀況。

DavidWolf》網站提供以下方式,助你輕鬆對抗靜脈曲張:

穿平底鞋
外出鞋首選平底鞋,鞋跟高過3公分便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血管受損。

抬腿
將腿抬至高過心臟的高度就可以減少腿內造成靜脈曲張的的壓力。

穿著壓力襪
壓力襪又稱彈性襪、靜脈曲張襪,可有效改善血液循環。

敷蘋果醋
將一小塊布浸泡在蘋果醋中後,濕敷於患部,蘋果醋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可消腫。

洗冷水澡
洗冷水澡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收縮,還有助於減輕疼痛。

不翹腿
翹腿會壓迫血管,阻礙血液循環,因此坐著的時候務必時時提醒自己不翹腿。

不穿緊身褲
緊身褲會阻礙血液循環,加劇靜脈曲張。

不菸不酒
吸菸會阻礙血液循環,而酒則是會導致血管擴張。

適量攝取辛辣的食物
辛辣食物有助血液循環,有助於對抗靜脈曲張。但過量攝取可能導致體味或傷害食道。 

溫馨提醒:運動仍是緊緻肌膚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值得注意的是,BMI超過30的人,發生靜脈曲張的機率是BMI 30以下的人的3倍。因此適量的運動、維持正常體重也是對抗靜脈曲張的關鍵。
 

原文出自:Top10HomeRemedies, DavidWolf

封面圖片出自:Laserlipoandvei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