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也能擁有20歲的「健康血管」!【護血管七式】跟著做,心臟病、腦中風都不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코메디닷컴 / Via  https://goo.gl/fmH95N

即便是七十歲的老人家也可以擁有如同二十歲年輕人般的健康血管,但必須在生活及飲食習慣上下點功夫才行,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七種能使血管健康的生活法則: 

 健康的生活作息是血管健康最好的良藥

美國波士頓大學以3200名五十歲以上的民眾作為調查對象,並展開血管方面的研究;而研究發現,生活方式掌控著血管健康的生殺大權,研究小組表示,維護血管健康並無任何特效藥,健康的生活習慣便是血管健康最好的良藥。

若是使血管反覆收縮的話,便會導致血管硬化、血壓上升,因此會提高腦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性,若是想遠離這些疾病的話,則要在生活習慣方面多加注意。

△ 遵守七大生活習慣,維護血管健康

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即使是歲數很大的老人家們,血管的健康狀況說不定還能贏過年輕人們。以下為美國心臟協會所提出,維持心血管健康的七大要點,只要有做到六項以上,擁有健康血管的機率,便會比其他沒做到的人高出十倍以上。 

  1. 維持血壓穩定
  2. 降低體內膽固醇
  3. 維持血糖穩定
  4. 養成運動習慣
  5. 健康的飲食習慣
  6. 體重管理
  7. 戒菸、戒酒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코메디닷컴/NAVER포스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