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肉不會老!加一物鎖住湯汁、肉質自己軟,飯店級「軟嫩燉肉」輕鬆上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一說到燉肉,不免讓人聯想到酸甜口感的番茄燉牛肉、日式馬鈴薯燉肉或是西式紅酒燉牛肉,總能讓人忍不住多吃下一碗白飯。

 

然而對於許多料理新手而言,這幾道料理看似十分困難,讓人望之卻步、不敢輕易嘗試,深怕肉質煮太久變得過柴而影響到口感,根據【微信—每日健康養生】指出,只要注意一些小技巧,五星級美味燉肉也能輕鬆煮!

 

訣竅一:肉塊勿切過小

燉肉最講求的就是口感,假如切的過小,在經過長時間加熱,肉也就縮的更小,不僅會變得乾柴,看起來也份量不足。假如肉塊切大,肉類的營養物質較不易流失,且比起切小塊更顯的軟嫩喔!

 

訣竅二:先大火、後小火

根據【每日健康養生】指出,在燉肉時,先用大火鎖住裡頭的營養,再轉為小火慢燉,肉質會更加鮮美、軟嫩。

 

訣竅三:善用「果酸、蘇打」軟化肉質

在燉肉時,加入切成片狀的橘子皮或醋,不但可以去腥,也可以軟化肉質,另外像是汽水、可樂也能讓肉質軟化更快速。

 

訣竅四:冷水下鍋、中途少加水

燉肉時忌滾水下鍋,肉質容易柴。且最好一開始就加入足夠的水量,一鍋燉到底。

 

訣竅五:蓋鍋蓋

待所有食材都放入鍋中後,最後的程序便是蓋上鍋蓋了。假如怕食材黏鍋燒焦,可以適時翻動,讓食材均勻受熱。

 

看完了以上燉肉的「五個訣竅」,大家是否都學起來了呢?想吃美味的燉肉,自己動手做不僅成就感十足,且更加衛生、美味呢!

 

文章來源:Cooktop Cove每日健康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Greek Cuis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