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鹹魚腳臭就靠這瓶!防臭救星「茶樹精油」五大功效,殺菌、護膚、降伏噩夢臭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相信不少人都有腳臭、香港腳
(足癬)的問題,其實這兩種症狀都是由於黴菌所造成的。當腳容易出汗,長期被悶在襪子這種潮濕、溫熱的環境中,黴菌就會容易孳生,並分解汗水中的尿素,產生異味,或者是造成黴菌感染,產生足癬。

 

但根據《remedydaily》所報導,這兩種症狀都可以靠茶樹精油來改善,另外茶樹精油還有其他多種益處,一起來看看吧!

 

茶樹精油的效果

 

1.     除腳臭

 

茶樹精油有很好的除菌效果,能夠消滅引起腳臭的細菌、黴菌。在桶水中滴入數滴精油,再用溫水泡腳,天天泡就能去除擾人的腳臭。

 

2.     治療香港腳

 

將精油塗抹在患部,就可以幫助消除造成香港腳的黴菌,但香港腳需要非常久的時間治療,才能根除黴菌,別因為不癢了就停止使用。

 

3.     去除粉刺

 

雖然效果較緩慢,但不會造成皮膚搔癢、紅腫的症狀,早晚各使用一次。

 

4.     除老人斑、皺紋

 

茶樹中含有黃花梨油,是相當好的抗氧化物,能夠幫助消除老人斑和皺紋。

 

5.     緩解感冒症狀

 

茶樹精油可以緩解感冒、咳嗽、肺部發炎的症狀。在胸部、額頭塗抹茶樹精油,或者是在睡覺時滴一滴在枕頭上。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psychoastrology

封面出自:medicinenet    drhealthbenefi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