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失調讓你全身不舒服?「4種瑜珈動作」自療甲狀腺不求人。

| 日期:2016-08-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瑜珈對甲狀腺疾病的療復作用

瑜珈已被證實對於各種身體疾病有緩解及改善的療效,包括糖尿病、甲狀腺及骨骼肌肉的問題。不同的瑜珈姿勢將刺激到不同部位的器官與肌肉,因此針對自己的症狀來學習對應的瑜珈動作,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治療效果。

印度瑜珈宗師蘭德福(Ramkishan Alipur Yadav),針對許多現代人深受困擾的「甲狀腺」疾病,整理出四種有效治癒咽喉及甲狀腺的瑜珈運動

 

 

1.淨化呼吸法(Kapalbhati pranayama)
非常重要的調息法,盤腿坐在地上,深呼吸後訊速吐氣,連連續運動10次後休息。

 

2.勝利呼吸法(Ujjayi Pranayam)

盤腿坐到地上,緩慢而深深地吸氣,感覺到鼻孔張滿。然後盡量將氣全部吐出,同時想像將身體的所有壓力透過氣體排出體外。這個乎吸法對於支氣管炎、甲狀腺疾患都有效。

在進行勝利呼吸法,呼吸必須有聲音,感受到喉嚨收縮的力道,並讓空氣充滿你的肺。完全吸入空氣後,雙手輕輕撫摸喉嚨,先用右鼻孔呼氣,再用左鼻孔呼氣。重複運動10次。

2284
(source: epainassist)

 


除了調息方法,蘭德福也提到兩種體式對甲狀腺有改善效果:


3. 肩立式(Sarvangasana)
先平躺在瑜珈墊上,然後向上抬腿,將手放在背部保持姿勢固定,使背部與腿部呈一直線向上方伸展,保持這個姿勢30秒。

2283
(source: stylecraze)

 

4.犁式(Halasana)
肩立式的延伸,身體呈現頭下腳上,雙手放在頭部兩側休息,盡量使腿部與頭部呈平行,保持背部姿勢的穩定,維持這個姿勢30秒。

2282
(source: stylecraze)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瑜珈能鍛練肌肉,淨化身體器官,並加速排毒,如果有甲狀腺問題反覆發作的狀況,除了盡速就醫之外,平日多練習瑜珈運動,也能改善身體素質,幫助身體對抗疾病,快速恢復。

 

2285
(source: stylecraze)

 

 

原文出處:stylecraz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