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女子用了「精油」竟然三度灼傷,只因為這往往被大家忽略的「注意事項」!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身體護理

精油除了可當作家中的芳香劑,還可讓人放鬆,芳療的熱潮也一直延燒不退。但有一名女子Elise Nguyen在脖子與手腕上塗了些精油就去上熱瑜珈課,一小時過後又跑去用日曬機。沒想到隔天,塗抹精油的部位開始感到些不適。起初,還以為是對新買的洗衣精過敏,但後來才發現身上開始有灼傷後才會出現的可怕大水泡。

 

後來仔細研究精油瓶上的一小行注意事項寫到:「塗抹後12小時內請勿接觸日曬或紫外線」以Elise的案例來說,她的皮膚就因此出現了二到三度灼傷的情況,伴隨有嚴重水泡與脫皮症狀。

 

Elise表示,自己並不怪罪這家精油公司,這是她自己沒注意到,才必須承受的後果。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她希望藉由切身之痛來告訴大家,在肌膚上塗抹任何東西以前都需要多多注意上頭的標示說明

 

紐約市皮膚科專家Doris Day表示,精油也是油,所以把油塗在身上再把自己暴露於太陽直射威脅之下,就會讓皮膚更容易吸收紫外線。

 

那如果你不幸發生了像Elise這樣的灼傷狀況,建議要馬上塗抹抗生素藥膏,並馬上去看皮膚科處理。

 

參考資料:

Self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