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嗎?日醫推中藥調虛寒、消水腫才是治根之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體質改善

sti300p/ Pixabay

sti300p/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每日健康/ 佐藤純(名古屋大學教授、愛知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疼痛中心醫師)

內耳的淋巴液循環停滯以及自律神經系統失調,都會造成天氣痛。針對這兩個原因的解決對策,我建議可以嘗試使用中藥。

 

天氣痛反覆出現,本人的體力也會跟著變弱變差。在這個章節,我想介紹幾個能夠調理虛弱身體的中藥。身體另有其他疾病正在服藥的患者,在使用中藥之前,務必詢問主治醫生的意見。

 

五苓散

五苓散可以調整人體內的水分平衡,也就是說五苓散能除去身體裡的多餘水分,又能夠使水分進入到人體內水分不足的地方。有些人服用之後,排尿的次數增加了,水腫消失了,有拉肚子現象的人也不再跑廁所。

 

天氣痛患者可能會突然發生內耳水腫,適當地利用五苓散可以促進內耳淋巴液的代謝,使循環變好,可收消水腫、去暈眩的效果。

 

抑肝散

抑肝散可以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情緒障礙,是一帖具有紓壓功效的良方。預防疼痛的效果就不用說了,對於鎮靜亢奮的情緒也是效果宏大。飽受失眠困擾的人在使用安眠藥之前,不妨先試試抑肝散。像年長者如果服用安眠藥的話,由於藥效太強,起床後可能會產生昏沉、暈眩等現象,而抑肝散不會產生這樣的副作用。

 

當歸四逆加吳茱萸生薑湯

當歸四逆加吳茱萸生薑湯是調理虛寒的聖品。體力不好、會出現凍瘡之類手腳冰冷的人,服用之後可以讓身體溫暖。一接觸到冷空氣或冷水,皮膚就會出現發癢症狀的寒冷性蕁麻疹,也可以利用這帖中藥方來改善。因肌肉血液循環不良引發的頭痛、背痛、腰痛,服用此方後也會出現好轉的情形。

 

半夏白朮天麻湯、柴苓湯

作用與五苓散類似。可以幫助調節體內水分,對消除水腫有奇效。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都是自律神經惹的禍 疼痛篇:自律神經失調,天氣變化就容易病痛

作者:佐藤純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1607?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