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因「頭痛」年吃100億止痛藥!8種「便宜食物」這樣吃,擊退疼痛不再反覆發作。

| 日期:2016-09-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適度補充鎂元素有助於改善頭痛。

(Source:sugu-ro / ba-bamail)

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大部分的頭痛都會反覆發生,在日常生活中造成許多不便,令人難以忍受。很多人服用止痛藥來緩解頭痛,但在吃藥之前,我們更建議先找出導致頭痛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像是吃一些幫助減輕頭痛、不會讓頭痛加劇的食物。
 
1.烤馬鈴薯

烤馬鈴薯可緩解頭痛,尤其是飲酒造成的頭痛。酒精本身是一種利尿劑,頻繁排尿可能導致脫水和流失重要的電解質(例如鉀)。吃富含鉀的食物可以緩解酒後頭痛,而馬鈴薯就是鉀的最佳來源之一,它含有大約720毫克的鉀,比香蕉的460毫克還豐富。

2.西瓜

如上述,脫水是頭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議你多吃一些含有豐富水份的食物,如西瓜。很多蔬菜和水果富含水分,有些還含有重要的礦物質鎂,對緩解頭痛有幫助。

3.咖啡

我們常喝的咖啡早已被認為是對抗頭痛的天然藥方。事實上,許多頭痛藥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相反,咖啡會使身體和頭部的血管萎縮,透過這種方式,它可以減輕頭部的疼痛感。

但如果攝取了太多的咖啡因,排尿量會增加,進而導致脫水和引起頭痛。所以,盡量不要喝超過一杯。

4.全麥麵包

實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的人可能會經常頭痛,因為這種飲食法會減少體內儲存的肝醣—大腦能量的主要來源。也會讓身體的含水量不足,導致頭痛。建議多吃一些全麥麵包、水果或優格,不僅能減輕頭痛,還能使人體釋放血清素,有助於改善情緒。
 
5.杏仁

研究表明,杏仁含有的鎂可以降低血壓,讓人免於頭痛之苦。對於患有偏頭痛人來說,富含鎂的飲食會有很大的助益,請多食用一些杏仁、香蕉、酪梨和糙米等。

6.優格

當你感到頭痛,很可能是身體缺乏鈣了。請在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多吃原味優格,它不僅沒有多餘的脂肪和糖,還是益生菌的極佳來源。

7.芝麻

芝麻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有助於穩定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和防止偏頭痛。芝麻中還含有豐富的鎂,不僅有助於緩解頭痛,還可促進血液循環。

8.菠菜

菠菜已被證實可以降低血壓和舒緩宿醉。感到頭痛時,吃一大碗的菠菜沙拉就能有效緩解。

 

 

原文出處:ba-bamail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