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盜圖賣疾管署抗流感「神奇中藥包」 疾管署長急澄清:假的,勿上當

| 日期:2018-01-2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疾管署長周志浩出面澄清,網站上宣稱疾管署醫師研發「抗流感中藥包」純為不實廣告

疾管署 / Via  https://www.cdc.gov.tw/rwd

疾管署防疫醫師研發「抗流感中藥包」?疾管署長嚴正澄清:假的




近來流感疫情升溫,光是上周全台就已新增13起死亡案例。不肖商人卻利用民眾對流感蔓延的恐懼,擅自盜用《每日健康》訪問疾管署防疫醫師劉宇綸的影音截圖,以及其他媒體新聞頁面,宣稱「防疫醫師劉宇綸研發抗流感中藥藥包」,明目張膽在網路上盜圖販售。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於今日下午出面澄清,疾管署絕對沒有研發、販售這款中藥包,請民眾不可上當受騙。


該網站主要兜售「抗流感中藥包」,盜用包括每日健康採訪劉宇綸醫師的新聞專題圖片,宣稱「劉宇倫中醫師」專為本次大為流行B型流感,研發出神奇中藥包,一個療程就能讓人體藥到病除,網站顯示截至今晚8時止已有5000餘人購買。受騙人數不在少數,《每日健康》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信相關廣告訊息,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傷及自身與家人健康。



疾管署長周志浩對此公開說明,疾管署雖有一位防疫醫師名為劉宇綸,但劉醫師絕非中醫師,也沒有研發任何相關藥物。周志浩強調,要對抗流感最重要的仍是接種疫苗,勤洗手,有任何身體狀況應盡速就醫。疾管署隨後也即向警政單位報案,並要求PO文者出面澄清。

 



《每日健康》在此向大眾嚴重澄清,該網站所使用的人物圖像,不但未經本站許可擅自盜用,並惡意變造修改訪談內容甚至作為營利販售藥物使用,本站將保留所有法律追訴權力,提醒讀者切勿受騙上當。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