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常青樹大杉漣心衰竭猝逝  「一倒下就再也起不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大杉漣のtwitter

大杉漣のtwitter / Via  https://twitter.com/renpobsfuji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66歲日本男星大杉漣曾演出《MyBoss MyHero》、《王牌女行員》等知名日劇,也曾參與多部北野武執導的電影作品。不過,2月22日凌晨3點53分(台灣時間2點53分)卻突然心臟衰竭猝死,稍早經紀公司公布死訊,震驚日本演藝圈。大杉參與演出的新劇《Byplayers~如果知名配角拍攝東京電視台晨間劇過無人島生活~》今晚預定播出第3集,東京電視台表示將照原定計畫播出,剩下的2集待商討後決定。

 

心臟衰竭發生非常突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大杉日前還忙著《Byplayers》的拍攝,工作狀況健康而良好。然而昨日他收工後回到飯店用餐,突然感到不舒服,在《Byplayers》的LINE群組中請求協助,同劇演員松重豐緊急陪他到飯店附近的醫院就醫,遠藤憲一、田口智朗、光石研在病床旁守候大杉,遺憾的是大杉沒多久後便停止呼吸。

 

大杉2月5日才剛與遠藤憲一等人出席日劇《Byplayers》記者會,當時他與同劇演員有說有笑。稍早以劇組全體名義發出聲明:「突如其來的消息,我們全體工作人員都難以接受事實,大杉漣作為我們劇組的精神支柱,這種失落感對全劇組而言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身為演員,他到拍攝最後一天都在拍攝現場為大家帶來了歡笑,他是我們永遠的目標,我們的驕傲。希望您能好好休息,謝謝您。」

 

心衰竭死亡率高達5成

心臟衰竭急性發作後,很多患者突然休克倒地,很就再也醒不來。堪稱比癌症還可怕的疾病,死亡率高達5成,全台每年有2萬2千多人住院插管急救,是國人住院率最高的心血管疾病。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暨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俊立表示,心臟衰竭是心臟功能慢慢受損惡化,心臟無法打出血流,造成器官缺血,病情程度有4個階段,且早有前兆,若感覺「累、喘、腫」,就需要特別注意。及早用藥治療可以恢復心臟正常功能,才不會突然發生猝死。

 

 

哪些人要提早注意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暨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副秘書長楊甯貽則共同提醒,有三高、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功能退化的老年人,是心臟衰竭的高風險族群,如果平時有容易喘、胸悶、體重莫名增加的情況,最好就醫進一步檢查。

 

振興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魏崢也表示,當病人心臟無法正常打出血液,或是放鬆讓血液回流、就會出現呼吸急促,一兩天內體中增加超過1.5公斤,或一周增加2.5公斤,但胃口卻變差。身體持續腫脹,感覺疲累。就要特別留心了,可能是心臟衰竭的徵兆。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健康醫療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