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睪固酮太少!弟弟總是「垂頭喪氣」,原來是更大根的血管出了問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imtmphoto/ shutterstock

imtmphot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外電編譯/林宏軒

當想提槍上陣的時候,弟弟卻硬不起來。是不是讓你很沮喪了。要小心了!因為這甚至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徵兆喔。

 

何謂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定義為無法勃起或無法維持勃起。在美國大約有三千萬男性受到勃起功能障礙的影響,患病的風險隨著年齡而增加。

 

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會導致自卑、焦慮和憂鬱。但是,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對身體健康構成風險。

 

勃起功能不只影響性生活

先前的研究已經發現,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但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報導,一項新研究顯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潛在的心血管疾病有關,有可能已經有心血管疾病的初始徵兆,只是還沒有嚴重到致病而已。

 

研究人員,南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浸信會健康中心(Baptist Health South Florida in Miami)的研究人員認為,只能確定勃起功能障礙與潛在的心血管疾病有關,但是找不出明確機制。

 

勃起功能障礙與內皮功能障礙有關

研究人員對28項研究進行了系統回顧分析,研究了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狀之間的聯繫。

 

他們發現勃起功能障礙與內皮功能不良有很強的相關性,血管不能完全擴張,導致血液無法流過,以至於很難勃起。而內皮功能障礙也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徵兆,動脈粥樣硬化是斑塊積聚在動脈中的一種狀況,增加了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員發現,勃起功能障礙與頸動脈內膜中層厚度增加有關,這也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標誌。

 

研究小組認為,這些發現對年輕男性來說尤其重要,因為與勃起功能障礙相關的症狀,這些男性可能會在還沒有心血管疾病時提早就診,增加早期發現的機率。

 

他們表示:「簡單的標準化與勃起功能障礙篩檢可以識別早期血管功能障礙,同樣的,血管功能障礙也可以作為評估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治療療效。」

 

如果你的弟弟硬不起來,千萬不要就算了,有時候可能是更大疾病的徵兆喔!還是前往醫院讓醫師詳細評估吧!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