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率大降27%!「走路運動七大益處」:護心、護腦防失智,越走越年輕,天天走不流汗也能瘦!

| 日期:2016-11-1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一想到運動就讓你聯想到筋疲力竭、滿身大汗的場景,還沒開始運動興致就已經消失殆盡了嗎?其實運動有許多種方式,有些人喜歡活動量較大的有氧運動、騎腳踏車、打球等,也有人喜歡在健身房重訓鍛鍊肌力,不過還有更簡單的方式,那就是「走路」!

根據《tescoliving》網站報導,走路是一種溫和輕鬆,但同時也能夠提高活動量的運動,而且不受地點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以下幫大家整理出走路運動的八大好處:

強化心血管

養成規律走路運動的習慣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風險,除此之外也能夠有效降低體內壞膽固醇(LDL)的濃度,並且提升好的膽固醇(HDL)濃度。根據美國中風防治協會表示,建議每日走路運動30分鐘以上,可以有較降低27%因高血壓而引起的中風機率。

降低罹患疾病風險

走路運動有助於降低60%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另外也有助於降低20%大腸癌、乳癌等發病率。

幫助減重瘦身

3公里/小時的走路速度持續走30分鐘以上,可以消耗75大卡的熱量。隨著速度增加消耗的熱量也越多,6公里/小時則可消耗約150大卡的熱量。

預防失智症

超過65歲以上每14位就有一位患有失智症,80歲以上更增加至每6人就有1人發病。對於老年人來說,走路是一種非常適合的運動,透過走路有助於預防腦部病變,增加記憶力。

預防臀部肌肉萎縮

久坐久站的人可透過走路運動預防臀部與大腿肌肉萎縮,加入一些爬坡或是走樓梯的運動更可以鍛鍊因久坐而逐漸萎縮的肌群。

促進身體製造維生素D

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骨骼健全,增加免疫功能,趁太陽下山之前抽空至戶外走走有助於幫助體內合成維生素D,避免缺乏而導致骨質疏鬆。

提高新陳代謝

走路屬於溫和的運動方式,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提供充足的氧氣供細胞利用。

越走越開心!

不要以為是在開玩笑!根據研究發現,走路運動會增加大腦腦內啡,有助於改善憂鬱症、消除焦慮與釋放壓力。因此透過走路運動,可以讓自己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

歡迎將文章以臉書或LINE分享給親朋好友~

原文出自tescoliving

封面出自huffington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