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紓壓好快樂?當心「癌細胞」滋長,還會引發三高疾病!少吃為妙。

| 日期:2016-08-0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甜食,癌細胞的最愛

  我常去郊遊,雖然悠閒地散步不太會累,但途中就是會忍不住想吃點什麼。這時浮現腦海的不是白飯、麵包,而是使用砂糖做成的巧克力、甜的飲料等。因為砂糖(蔗糖)是葡萄糖(血糖)和果糖(一種單醣)所結合的雙醣、易消化,在人體內很快就能轉化成熱能。

  一九三○年代有人高喊砂糖會讓鈣流失,現在還是有一部分人相信這是真的。但是在營養學的世界,這種說法是完全被否定的,更有實驗資料顯示:砂糖有助於鈣的吸收。

  由甘蔗、甜菜所做的砂糖,據說是奈良時代(日本知名歷史朝代,七一○至七九四年)由鑒真(唐朝僧人,赴日傳戒首創日本佛教律宗始祖)從唐朝帶來的。過去的日本人把砂糖視為良藥非常珍惜,但現在卻把它當作減肥的大敵,人人避之。香川縣(日本四國島北部)、德島縣(日本四國島東部)的知名特產「和三盆糖」、以及沖繩縣、奄美大島(日本鹿兒島縣南部海面)的黑糖,都有其獨特的風味非常美味,但是……。

  糖分的攝取之所以會出問題,是因為攝取過量。無法被當成熱能消耗的糖分,會變成體脂肪囤積在體內。水果的甜就是來自果糖,所以水果吃太多也會發胖。

  另外還有一樣必須要留意的,就是由玉米澱粉(又稱玉米粉、薯粉)等澱粉所製做的高果糖玉米糖漿(按:食品的甜味劑,有些科學家推測它就是造成肥胖的因素之一)。一般含糖飲料所使用的甜味劑,就是高果糖玉米糖漿。

  醣類最後會分解成單醣類的葡萄糖。而癌細胞是以葡萄糖為能量來增殖,所以力行飲食療法的e-CLINIC 診所中,抗癌成功者幾乎都不吃甜食,也不吃含砂糖的食物(見上頁圖表)。

  請大家牢記,肥胖是健康的頭號敵人,而且最容易讓人肥胖的甜食,就是癌細胞營養的主要來源。

2320

 

 

封面圖片:mesothelioma / redorbit

 

 

2321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伸展、按摩、食療與刺激穴道,全圖解示範,90%的病自己會好!》,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