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新招數!日本研究:喝地瓜水有助於抑制食慾、減輕體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減肥對許多人來說是一輩子的課題,但現今人們的生活多半飲食不均衡又沒時間運動,於是肥胖便成了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魘,讓人不禁要問,除了節食、運動以外,難道減肥真的沒有特效藥嗎?最新研究揭露的答案可能令你吃驚。

 

根據國外媒體《DailyMail》報導,日本一項發表於《Heliyon》雜誌的研究發現,喝煮地瓜後所剩下「地瓜水」有助於保持身材纖瘦。日本的研究人員將實驗鼠分成兩組,兩組皆餵食高脂肪食物,但其中一組攝取較多的甘藷肽蛋白(sweet potato peptide,SPP),這是一種在地瓜沸騰過程中由蛋白質的酶解作用所產生的物質。

 

實驗持續28天後,研究員測量兩組實驗鼠的肝臟質量、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抑制飢餓的荷爾蒙「瘦素」(leptin)的水平,結果發現,攝取大量甘藷肽蛋白的實驗鼠的體重明顯降低,而且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也較低,但瘦素水平較高。

 

對此,首席研究員 Dr. Koji Ishiguro 表示,這項發現能為煮地瓜後剩下的地瓜水提供了新的用途,而不再只是當作廢水倒掉。關於甘藷肽蛋白的新發現相當有前景,不僅是對環境有利,甚至還能幫助人們重拾健康,研究團隊都希望甘藷肽蛋白有朝一日能真正應用在食材方面。

 

雖然這項研究雖然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並未有人體實驗結果,但由於實驗鼠和人類在生物學上非常相似,所以欸來很有可能被運用在人類身上。在此之前仍需進一步實驗,以確認地瓜水的確能幫助想減肥的人士成功瘦身。

 

延伸閱讀

−32kg不是夢!韓國偶像流行的“地瓜減肥法”♥

 

 

新聞參考來源:DailyMail大紀元

封面圖片出處:Quality Master /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4009502/Want-lose-weight-Try-drinking-waste-water-cooking-sweet-potatoes-scientists-say.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