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Q 彈臉蛋?只要平時保養多一個步驟…搭配「茉莉」精油,讓你輕鬆成為水美眉!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shinagawa-skin)

保濕

溫老師教室 June’s class

如果要票選三個最夯的護膚概念,很可能得到的答案會是「保濕」、「保濕」、「保濕」。保濕為什麼那麼重要?

因為皮膚外觀有極大比重取決於角質層的含水量,不管太油或太乾,都和缺水脫不了關係。保濕分兩個步驟:供給水分與鎖住水分。

日常保養品中的化妝水、精華液能夠供給水分,保濕面膜更能深度供輸。含有脂質的乳液(油性膚質適用)或面霜(乾性膚質適用),則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以鎖住水分。芳香療法靠純露和護膚油可以一併完成這兩件事。

對芳香療法稍有涉獵的消費者大概都聽過純露的好處,負責供水的純露(也就是花水),不僅氣味優雅,且因為普遍為弱酸性,又含有微量芳香分子,對於缺水肌膚的修護力遠勝任何化妝水。

隨時拿來噴灑,或是沾溼面膜錠來敷臉,是最經濟實惠的保濕訣竅。護膚油的作用也不僅僅是鎖水而已,精油中的一些重要成分如酮類,能對基底層乃至真皮層進行全面性的細胞更新。敷臉前如果先用護膚油打底,再貼上純露面膜錠,效果絕對不遜於其他更昂貴或更繁瑣的作法。

決定角質層濕潤度的不只是單純的水分,還有其他天然的保濕因子,但這些物質的屬性都同於水元素。

水的特質是包容、接納、無所拘執與富於流動性,這也是為什麼呈現水嫩質感的皮膚,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都是溫柔、女性化、容易滲透、讓人樂於親近。

由於皮膚與情緒的關係緊密,我們不難想像,當心理上排斥自己、否定自己,並且抗拒與環境水乳交融時,要皮膚展現水的特質,自然也會遇到重重障礙。

美人密技 beauty tips

精油種類:木犀科素馨屬精油(印度茉莉、摩洛哥茉莉、埃及茉莉、阿拉伯茉莉)

完美配方:上述精油各1滴,加入10ml雷公根浸泡油,混合均勻。

經濟配方:印度茉莉原精4滴,加入10ml荷荷芭油,混合均勻。

日常保養:早晚潔膚後輕塗全臉。

加強保養:【保濕面膜】白芷粉+白芨粉15ml(1大匙)+上述調油25滴+檀香純露12.5ml(2.5茶匙),敷臉10分鐘後洗去。

 

112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芳療私塾╳BEAUTY:溫老師45種不藏私精油美容法》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