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都是抽出來的!「戒菸」的四門殺手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替您的健康著想,我們希望您沒有吸菸的習慣。但是若您身旁有希望戒菸、或已經在嘗試戒菸的癮君子、癮淑女,這則消息值得看仔細了:戒菸網站「Quitday」提供了不同方面的四種生活做法,讓戒菸者不再難以自拔,也讓戒菸者的肺不再「黑漆漆」!

1.空氣方面

保持家中通風、清潔,並且多擺幾棵綠色盆栽、時時刻刻讓家中維持在高氧氣濃度的環境,並將可能會引起肺部過敏的過敏原,如花粉、塵蟎避於門外。

另外盡可能遠離吸菸者。除了二手菸對肺部的危害之外,他們也可能考驗戒菸者的決心,使戒菸者重新踏入菸霧誘惑

2.食物方面

少吃加工肉品、冷凍食品、速食、乳製品一類食物。尤其是加工肉品,根據「Ersjournals」刊登的論文指出,加工肉品不僅會造成慢性肺部堆積症、肺癌的情況出現,根據BBC報導,現在還可能引發您的氣喘發作。

盡量以「鹼性、抗氧化、綠色」為原則進行選擇。蔬菜水果永遠是這類食物的妙解善答,另外如咖哩、綠茶、魚肉等食物,也是戒菸者想要趕快將身體調理健康的優秀選項。

每天早上一杯無糖蜂蜜水,可以為戒菸者止咳,並且修復組織。

3.運動方面

維持輕盈體態、健康體魄,才有本錢抵抗菸癮襲來時的誘惑,也促進呼吸機能。

建議一周進行150分鐘如游泳、健走的中度運動,或是75分鐘以上如慢跑、籃球等高強度運動。

若有興趣接觸瑜珈,那將更事半功倍。瑜珈能夠幫助紓壓,並促進「體內環保」,讓您的呼吸機能更為暢通。

4.心態方面

別緊張,放輕鬆!需要有一顆健康而輕鬆的心,才能對無菸人生做好準備。壓力纏身本身就是戒斷症狀之一。莫因為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讓自己被自己壓垮,重新繞回吸菸的老路。

可以設立幾個正向目標,如我已經戒菸幾天了、這會帶給我的家人與朋友什麼好處……時時提醒自己、激勵自己,讓您靜下心來,也讓自己的身心獲得最佳助益!

原文出自 QuitdayErsjournal

封面圖片出自 NoahhealthMedical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