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五大營養素」絕對不能少!眼睛腫、乾裂唇、頭髮毛躁都是它們惹的禍|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美顏技巧

人體需要多種吸收多種營養來維持正常的機能,但即使餐餐吃得飽、吃得好也不見得代表每種營養都攝取足夠。那麼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營養失衡、缺少某種營養素呢?除了透過血液檢查外,現在有個更方便的方式來檢查你的營養是否足夠!根據《The Sun》報導,以下五種臉部的症狀分別代表你缺少某種營養,趕快來補充這些營養吧!

 

1. 眼睛腫脹

 

大部分的人起床後或多或少都有這個症狀,但如果持續一整天可就要當心了!這有可能是攝取不足的症狀,而碘不足也會影響甲狀腺的運作,甚至導致甲狀腺亢進。

 

2. 皮膚蒼白

 

讀者們會不會覺得自己一起床活像是陰屍路走出來的殭屍?慘白的皮膚可能是維生素B12攝取不夠。當攝取不足時,人體會有頭痛、疲倦、缺乏能量、呼吸困難及皮膚蒼白等的症狀。

 

3. 頭髮毛躁

 

即使洗過頭髮、護髮後仍然感覺到頭髮毛躁、乾澀?當心可能是維生素B7(又稱生物素biotin)攝取不足。當生物素攝取不足時會導致掉髮、頭髮乾燥、眼睛、鼻子、嘴巴附近紅腫等等症狀,也會有疲倦、四肢麻木、刺痛等症狀。

 

4. 嘴唇乾、白

 

從嘴唇就可以看出你的攝取量夠不夠,當鐵不足時,身體會無法生成足夠的紅血球,進而導致貧血、疲倦、虛弱、免疫力下降、面色慘白以及心悸的症狀。

 

5. 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除了去看牙醫做檢查外,也可以看看自己是否有維生素C不足的症狀。維生素C可以維護血管、皮膚、骨頭和軟骨的健康,當攝取不足時會關節、肌肉疼痛,起紅疹、紅腫還有牙齦出血的症狀。人體無法自行生成維生素C,所以在飲食中一定要補足所需的維生素C。

 

原文出自:thesun

封面出自:rickysbeautyguid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