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下來就要吃!水腫就吃排水3寶:趕跑體內濕氣,象腿一秒變鳥仔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故水腫型肥胖者,不宜採節食減肥,應以運動、飲食來強化水分循環,預防水腫)

liza54500 / Via  shutterstock

水腫的成因,除了平時缺乏運動、體內代謝差外,主要是因為經常吃過鹹或精緻食物,造成腎臟負擔,使新陳代謝變慢。

因此,遠離這類食物,並適量攝取能排尿利水的食物,就能避免水腫。


排毒能改善水腫型肥胖?

解決水腫型肥胖者的方法是提升代謝,目標是水分,對付水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

運動時,肌肉能產生類似幫浦的效果,強化體液流動,改善水分滯留。食物也能幫助水分代謝。鉀、鈉跟水分代謝有關,若鉀、鈉含量平衡,即能避免水分滯留、促進水分被細胞利用,並排出多餘水分。

故水腫型肥胖者,不宜採節食減肥,應以運動、飲食來強化水分循環,預防水腫


幫助消水腫好食材食材名稱如何能有效消水腫?

薏仁:

促進體內水分的代謝,幫助消除下半身浮腫

紅豆:

中醫理論中認為紅豆具有利尿、消腫之效

芹菜:

含有豐富的鉀,可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具利尿之效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liza54500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