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眼線、去眼袋真的安全?簡湘文醫師:「這樣做」最正確安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美顏技巧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怎能被歲月打敗?

近年來醫美盛行,「凍齡」不再是不可能的事情,眼角旁的小細紋,還有越來越深的眼袋,都可以輕鬆去除,甚至還有可以讓眉毛看起來更立體的紋眉、眼睛更有神的繡眼線手術,而眼部美化療程五花八門、應有盡有,但這些行為,真的都安全嗎?

 

去眼袋,當心術後腫脹

 

幾年前曾有一個新聞案例,一位婦人至醫美診所進行去眼袋的手術後,眼睛周圍越來越腫脹,11天後竟然失明,當時雖無直接的證據證明該婦人失明與手術有關,但專業醫師推測,可能是術後發生了傷口出血性擴散,壓迫到視神經所導致的失明。

國泰綜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簡湘文指出,隨著年紀增長,眼部結締組織變得鬆弛,容易出現眼袋。根據臨床上的經驗,某些案例是進行割眼袋手術後,因手術時太靠近視神經,而出現腫脹、雙影、複視的症狀,術後一旦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或是因外力而撞擊到眼部、出現6小時以上的視力問題,一定要盡速就醫確診。

 

繡眼線,角膜受傷

 

在眼皮上的睫毛根部,繡上一條黑色的細線,即便不化妝,眼睛看起來也是炯炯有神的「隱形眼線」呢?

簡湘文醫師表示,進行該項美化療程前,要先確定自己的眼睛是否容易過敏,避免儀器、藥物等誘發眼睛的乾癢、不適,此外有些人則會出現刺痛、流眼淚,甚至角膜受傷等危害視力的症狀出現,千萬不能大意。簡湘文醫師也特別提醒大家,做任何美容手術前,必須謹慎判斷,與專業醫師確認後再做,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