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室內比室外更嚴重? 30歲女醫師住石棉瓦屋罹患肺癌

| 日期:2019-03-0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Md23UK7vw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在生活上,我們幾乎有九成的時間都待在室內,包括辦公室跟家裡,而其實室內的空氣汙染指數,一定遠低於真正的工作場所。

但是,台大醫院安全衛生室主任陳保中教授認為,「還是不可小看室內的空氣污染,像是氡氣。」在歐美國家,因地質關係會使用岩石當建材,就會自然排放氡氣。

至於國內,早期使用很多石棉瓦,因此,如果有民眾家裡是屬於老舊的房屋,須詳細了解是否含有石棉。陳保中提及,曾有妙齡30幾歲的女醫師罹患肺癌,後經查證,病因就是他家的後院是石棉瓦建成。

室內全部密閉恐有惡果?

陳保中教授說,室內有許多粉塵,清潔衣服的東西也多少含有化學品,傳統拜香整天燒香,殺蟲劑,蚊香以及指甲油等等,因此宜將室內保持通風。

另外,新裝潢好,剛油漆好,新買的家具等等這些東西,也都含有高危險的汙染物,也都要讓室內保持良好的通風。

 

《延伸閱讀》新衣服不洗就穿 殘留「甲醛」過敏又致癌? 專家說真相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Md23UK7v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