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卵巢、加速老化的「糖化作用」如何避免?倒過來吃就有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細川 桃(預防醫療顧問)

 

「倒過來」吃,可延緩老化

 

剛才說過,健康的人飯後血糖值頂多到一百四十(血糖單位是mg dl)。一旦超過一百五十以後,身體就會開始糖化了。

 

糖化作用不限部位,遍及全身。女性有可能卵巢濾泡液糖化,引發生理不順,變成遲遲無法懷孕的體質。根據我們的調查,有月經問題的患者,通常都有不吃早餐的傾向。

 

因此,請遵照我們前面的建議,早餐吃一罐優格也好。真的沒時間吃早餐的日子,中餐要以肉類或魚類等蛋白質為主,這樣血糖才不易飆升。

 

想吃麵的話,建議食用精製度較低的「蕎麥麵」。「白米」也屬於高GI食品,話雖如此,只要吃白米的時候慎選配菜就沒問題了,例如:選用低GI的蔬菜、海藻、肉類、魚類等。先攝取含有食物纖維的副菜,接著食用肉類和魚類,最後再吃米飯就能預防血糖值飆升了。

 

配上滑菇、海帶芽、山菜等食物也不錯。而有些人以為「素烏龍麵=健康」,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請選用「雜穀米」或「胚芽麵包」等非精製食品。

 

另外,想知道自己的血糖狀態,不妨去做健康檢查,調查一下血液項目的「HbA1c(糖化血色素)」。

 

瞭解糖化血色素,能幫助我們掌握自己過去一兩個月的血糖值。不滿百分之六‧二就沒問題,這個數字太高或是持續上升,就代表糖化的傷害越來越大,請注意自己食用飯菜的順序,重新審視自己的飲食,並留意食物的GI值。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營養素食療法:疲勞、水腫、便祕、掉髮、胃酸過多,吃對營養淨化體循環,消除各種日常小症頭》,

 

以上內容獲《采實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kazoka / shutterstock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