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營養師都這樣喝!一杯打趴高血壓、高血脂,天天喝連便祕也治好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要有效控制血壓,必須從飲食著手,保持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少酒精以及高纖維的飲食型態)

hypertension / Via  pixabay

高血壓

高血壓是指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而正常血壓是指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介於兩者之間,則為臨界高血壓。

大多數人罹患高血壓並沒有明顯的原因,但是體重過重、運動量不足、壓力過大、飲酒過量及遺傳等因素,都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的機率


醫師小叮嚀

高血壓是一個隱形殺手,通常都是經醫生量血壓,或有高血壓的併發症出現時,才被診斷出來。

要有效控制血壓,必須從飲食著手,保持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少酒精以及高纖維的飲食型態

要減少食鹽的攝取量,每天以不超過5公克為宜,並盡量避免食用醃漬加工食品;每天食用1~2份堅果類,也可有效降低血壓。


平肝降壓+幫助排便

桂花蜜香蘿蔔汁

材料:

白蘿蔔300克

調味料:

桂花醬2小匙,蜂蜜適量

作法:

1 白蘿蔔洗淨,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冷開水和蜂蜜打勻。

2 最後加入桂花醬拌勻即可

為什麼桂花蜜香蘿蔔汁能降血壓?

據中醫典籍記載,有涼血平肝作用即有降血壓效果,而白蘿蔔也是其中之一,可清熱、排水和幫助消化,故可調節血壓、幫助排便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